Top

疫情防控幕后的“消杀”英雄们

来源:国际港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时间:2020-02-14 18:41:54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正值跨年之际,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本该阖家团圆的人们变得忧心忡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港务区城管局勇于担当,毅然扛起了抗疫的大旗,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冲锋在前,全力狙击疫情。

  在这支抗疫队伍中有这么一支小分队,他们奔走在抗疫一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勇往直前与病毒做斗争。李光武、王瑞生、赵丹、张向阳、杨谊……这12人组成的消杀小分队肩负起了园区消杀工作的重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他们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守在抗“疫”一线,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为园区发展和人民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为防止疫情扩散,他们早上进小区,下午进工地,始终奔走在消杀一线,三杆喷雾器、一辆移动式喷雾车,就是他们手中的钢枪和坦克,当消毒液喷出的那一刻,所有的病毒都灰飞烟灭。

  白新华,区食药监局派驻城管局协助指导开展消杀工作,在来到城管局的第一天就迅速投入工作,作为一名具有多年消杀经验的专家,他跟随消杀小分队奔走于各类场所,在药品配比、自我防护等方面现场为大家进行指导。通过查阅大量资料,他第一时间研制出中药烟熏方剂用于室内空气的消杀,每次泡药他必亲力亲为,为了将药品配比拿捏的恰到好处,他从来都是用双手来拌药,虽然戴着手套,但是95%的酒精还是将他的双手烧的发红,然而他总是三个字“习惯了”。

2.jpg

  卢晓政,消杀小分队的老大哥,大家都亲切的称他“卢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放弃休假,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主动担负起全区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带领消杀小分队深入小区、工地、入区企业等区域进行摸排,哪里消杀没有做到位,他就立即背起喷雾器开展消杀作业,三十余斤的重量在一个中年男人肩上一背就是一整天,但是他并没有抱怨。疫情防控这么久以来,他为了更好的投入工作,也为了更好的保护家人,至今没有回家,每天晚上利用饭后时间和家人简短的通个电话,报个平安,当电话那头女儿用稚嫩的声音问他什么时候回来陪她玩时,他只是简单的说了声“等爸爸把病毒杀死了,就回家陪你玩”。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更加坚定了卢哥与疫情做斗争的信念。

3.jpg

  李原,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主动请缨深入一线开展消杀工作,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的本色。他的妻子是一名教师,在他接到命令时,只是默默对他说了一句“爸妈和两个儿子交给我,工作时,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家里你就不操心了”,有如此坚强的后盾,他工作起来就更加有信心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联系入区企业开展上门帮扶,带领消杀小分队与企业一同开展消杀工作,他总是说“我知道自己只是抗疫一线的普通一员,但我是一名党员,我的工作要对得起群众,我愿做一名“逆行者”,在国家有难群众有难的时候,我更要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奋战在一线,带领大家共同抗击疫情”。

4.jpg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城管队员们,虽然放弃了春节假期,提前返岗;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穿梭于没有硝烟的战场。但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疫情防控的幕后英雄;是他们,默默守护了港务区,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勇于担当起这份责任。待春暖花开,疫情退去,他们一定是最幸福的人!



来源:国际港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防控 消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