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连线武汉一线医生:救治危重病人 每个人都在尽最大的能力、努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4 18:59:4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0fk59f6.jpg

女儿去支援武汉 父亲只能小心翼翼发短信叮嘱

  作为一名党员,刘璟洁在驰援湖北医疗队通知下发后第一时间报了名。2月7日晚7时许,驰援湖北医疗队名单公布,科室主任通知她在内的四名医护人员准备行李第二天出发。2月8日下午5时,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130名医护人员登上了去武汉的专机。

  刘璟洁等医生前去的医院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院区,主要收治诊断为新冠肺炎的重型和危重病人。刚开始时医生每天是四班倒制度,每六个小时换一班,后来改成了四个小时一班制,虽然时间有所缩减,但工作强度仍然很大。2月10日的一次夜班,刘璟洁晚上8时离开酒店,一直到第二天中午11时才完全下班。

  怕影响女儿工作,刘璟洁的父亲在女儿去武汉后,一直不敢主动联系她,只是发了条短信过去:“本想给你打电话,但是不知你上几点钟的班,只好给你发个信息。我和你妈确实很担心你。既然你到了防疫一线,首先作好个人防护,调整好心态,吃好睡好,乐观向上。工作肯定会很累很苦,但必须要咬牙坚持,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治病救人,也是积德行善,既然做了医生,就要悲天悯人。有空就给我们打电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医生 病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