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连线武汉一线医生:救治危重病人 每个人都在尽最大的能力、努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4 18:59:4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xz26ae1.jpg

“每个人力量有限,但我相信集体的力量”

  2月14日下午3时30分许,刘璟洁说,她第一次进入病房后,精神和心理上确实有些冲击。“我进去后看到,天啊,病人都是这么痛苦,心情很低落。但跟家人沟通后,心态很快就调整了,因为我爸说了,做人尤其是医生,要行善积德、悲天悯人,尽力而为。”

  父亲开导她的话就是短信的内容。“我去武汉前没有告诉我爸妈,我妈也是医生,她平时会隔两天给我电话问医院的情况,我到达武汉当天她刚好给我打电话,我想着肯定也瞒不住,才告诉他们我在武汉,他们知道后也没说啥,过了一天,我爸就给我发了那条短信。”刘璟洁说,她报名医疗队之前其实咨询了很多,首先她不是呼吸科、重症科的专科医生,咨询后得知神经科医生也能帮得上忙,不会添乱,而且她干了十几年临床,比较熟悉流程,所以就报名了。“我报名前跟我丈夫说过,他也是学医的,很支持我,我孩子上小学四年级,也不需要太操心,所以感觉我去武汉对家庭也没啥影响,就想着尽可能的出一份力,能帮一点儿是一点儿,就是很朴素的想法。”

  “我们出发前,医院准备得比较充分,而且医疗队的后勤保障组、领队都很努力及时调整需求,我们劳动强度大,心里有波动是正常的,团队的心理科医生也会给病人、医生及时疏导心理。”刘璟洁说,她认为这次支援湖北不是个人行为,是团队行为,团队每个人都很努力,都在尽自己的力量,上好每个班,尽好每份力。“每个人都很渺小,自己的力量也有限,但当个体凝聚成团队后,会汇成更大的力量,所以我相信集体的力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医生 病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