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10家大型连锁超市及品牌便利店1310个网点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2-14 19:21:45
[摘要]目前,华润万家、人人乐、永辉超市等10家大型连锁超市及品牌便利店,已在全市设立出店经营网点1310个,社区服务网点371个。

  2月14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持续向社会各界通报西安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

  西安市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景玺表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场监管局严格市场价格监管,严查涉及蔬菜、口罩等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护用品的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目前共处理价格投诉1355件,立案查处73件,处罚146万元。2月12日通过新闻媒体公布了哄抬蔬菜、口罩价格,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十大典型案例,对违法经营分子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同时,制定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示》《食品生产单位“十条”安全提示》《关于加强我市疫情防控期间集体用餐配送食品安全管理的通知》,制定了针对大型餐饮经营企业的“九条措施”,加强对已开业和准备近期开业的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食品安全。

  为防止人群聚集,有效切断传染源,方便和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品牌连锁超市、果蔬店、便利店出店经营,下发了《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鼓励支持出店经营督导工作的通知》,成立六个督导小组,对各区县、开发区、西咸新区鼓励出店经营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和检查。目前,华润万家、人人乐、永辉超市等10家大型连锁超市及品牌便利店,已在全市设立出店经营网点1310个,社区服务网点371个。

  市民群众若遇有价格、质量、食品安全等问题线索,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超市 便利店 生活物资

上一篇:连线武汉一线医生:救治危重病人 每个人都在尽最大的能力、努力 下一篇:疫情影响情人节订房暴减 西安下降比例全国第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