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疫情影响情人节订房暴减 西安下降比例全国第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2-14 19:28:29
[摘要]比如每年传统“旺季”情人节,今年酒店行业的订单就出现了大幅下降。不仅很多酒店营销计划无法实施,甚至连常规住宿服务都已无法开展。

  在新冠肺炎疫情所影响的行业中,与商务和旅游密切相关的酒店业受到的冲击显然非同一般。比如每年传统“旺季”情人节,今年酒店行业的订单就出现了大幅下降。不仅很多酒店营销计划无法实施,甚至连常规住宿服务都已无法开展。

  据杭州媒体报道,2月份以来,当地一家五星级酒店甚至只剩一名因疫情而滞留的住客,酒店60多名员工只为这一名客人服务。

  2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万豪、洲际、凯悦等多家高端酒店品牌在西安的门店了解到,目前基本都已处在闭店状态。有酒店经理人表示,原本三四月份是西安旅游和酒店市场的旺季,但受到疫情影响,原本一些预订在三四月的会议和住宿都可能被推迟或取消。

  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情人节期间各旅游产品热度大幅下降。以国内酒店为例,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期间国内酒店预订人数较去年同期下降95%。

  在全国入住人数排名前20的城市中,今年情人节预定下降幅度全部超过90%。其中,郑州、西安、广州成为下降比例最高的三个城市。在预定人数最多的排名里,已开始返工的上海、北京、广州排名前三。而在去年,情人节酒店预订最多的城市是成都、北京和重庆。

  统计局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的西安2019年GDP为9321.1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第三产业份额5874.62亿元,占比高达63.02%,对西安来说,包含酒店、旅行社、景区和零售、餐饮等在内的各相关领域,都是第三产业重要参与者,也是目前直接受到冲击的行业。

  业界人士期望,待到疫情消散、春暖花开之时,西安酒店业能够继续散发活力,为西安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情人节 西安

上一篇:西安10家大型连锁超市及品牌便利店1310个网点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下一篇:西安疫情拐点还未到来 大数据显示未来将有近10万湖北籍人员返回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