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疫情拐点还未到来 大数据显示未来将有近10万湖北籍人员返回西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2-14 19:21:45
[摘要]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数据显示,途经西安的流动人口近三日每日15万人左右,其中途经湖北方向的近三日每天仍有约5千人。

  2月14日(星期五)16:30,西安市召开第十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单位通报了目前西安疫情防控动态情况。

  西安市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薛林莉介绍,截至2月14日10时,全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114 例,24小时内新增确诊患者0例。

  薛林莉表示,13日西安市新增确诊病例为0,这说明西安前期一系列的强有力防控措施是精准扎实有效的,但要清醒认识到,这个数据仍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不排除近期会出现反复和波动的可能,不代表西安疫情发展的拐点已经到来。

  薛林莉表示,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数据显示,途经西安的流动人口近三日每日15万人左右,其中途经湖北方向的近三日每天仍有约5千人;据测算,在西安长期工作的湖北籍人员约有18万,预计未来还将有近10万湖北籍人员返回西安;同时,还有来自全国约300万人的返工需求。”

  这表明,当前西安面临疫情防控和复工返乡的双重考验,来不得丝毫松懈,稍有一点松懈就会出现反弹,稍有一点不慎就会前功尽弃。因此全市广大市民群众,一定不要大意,一定不要放松,要严守所在辖区疫情联防联控相关规定,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支持,多一些配合,上下同心,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拐点 西安

上一篇:疫情远未到完全控制阶段 继续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下一篇:西安公共道路停车泊位继续免收停车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