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远未到完全控制阶段 继续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冯强 2020-02-14 19:20:52
[摘要]虽然2月14日全省只新增1例确诊病例,西安0确诊,但流行周期远未到结束之时,无症状感染者增多、疑似病例仍存、有序复工复产的因素,致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QQ截图20200214192421.png

2月14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场新闻发布会,虽然2月14日全省只新增1例确诊病例,西安0确诊,但流行周期远未到结束之时,无症状感染者增多、疑似病例仍存、有序复工复产的因素,致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行不聚餐少聚集

  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疾病防控专家组组长刘峰介绍,截止2月14日10时,我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7例,新增确诊病例中安康市1例。陕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0例,49例治愈出院。其中输入性病例115例,密切接触者101例,无明确接触史病例14例。

  刘峰说,近日来,我省每日报告病例数较前期有所下降,连续几日个位数增长,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但流行周期远还没有到结束的时候,全国及我省整体疫情远没有达到完全控制的阶段,”刘峰说,近日来,无症状感染者增多、疑似病例的存在、有序复工复产的开始,使我省的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依然严峻,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因此,刘峰提醒公众: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前期防控措施千万不能放松,公众依然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行、不聚餐、少聚集。

  病情进展与核酸检测综合判断 确诊或排除疑似

  在加快疑似病例排查方面,刘峰介绍,我省高度重视此工作,按照相关通知、原则和标准,对收治患者认真进行筛查、诊断、救治。

  通过三种方式,加快疑似病例的排查。一是加快省、市疾控机构核酸检测频次,要求24小时全天候开展检测工作。二是增加检测机构,提升检测能力。集中公布了一批符合条件的核酸检测定点医院32家、第三方检测机构13家。三是开启检测机构绿色审批通道。近5天来,疑似病例排查速度明显加快,已排查338例,现有疑似病例267例。

  在加快检测速度的基础上,鉴于我省曾出现过第5次、第6次核酸检测才转为阳性的疑似病例,本着谨慎态度,根据疑似病例病情进展、临床症状及核酸检测结果综合判定后予以确诊或排除。

  提拔表现突出干部15名 调整处理失职懈怠干部18名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张闻华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组织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履职,,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深入推进;发挥“两个作用”,强化引领带动。其中,15.1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村组(社区)全覆盖排查监测,驻守街巷路口24小时盯防管控,采取短信提醒、上门走访等形式宣讲疫情防控知识;通过“代办”“代买”等为居家隔离人员、老人儿童送去生活物资。

  突出“两个导向”,激励担当作为。目前,全省各级提拔和进一步使用表现突出的干部15名,调整处理失职懈怠的干部18名,通报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22个。

  做实“两个服务”,解除后顾之忧。突出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援鄂医疗队员,制定关心关爱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做好防控救治。

  科学有序复工 已新开工项目21个

  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杨爱民说,在我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中,针对我省相关医用防护物资相对紧缺状况,省国资委及时协调到位专项资金1亿元,不讲条件、不惜代价,千方百计完成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紧缺物资采购储备专项任务;组织相关企业全力保障空中陆路运输畅通,确保疫情防控物资按时运达省内,还倡导各省属企业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

  在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方面,截至2月13日,44户省属企业集团层面已经全面复工。所属1578户生产类法人企业,已复工1107户,总体复工面达到了70.2%;53万名职工已返岗34.8万,返岗率65.7%;288个续建项目中,已复工126个,复工率43.8%,投工人数约1.4万人;新开工项目21个,投工人数约2800人。

  下一步,将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同时,组织企业科学精准高效复工复产,尽快释放产能,扩大生产,加大新开工项目投资,积极推进在建项目,有力支撑我省经济持续稳健发展。

  在有效保障市场需求方面,杨爱民说,我省全力做好油、煤、电、气、粮等民生保供和医疗、机场、道路等基础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做到不断油、不停气、不限电、不停运、不涨价。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控制 勤洗手

上一篇:凌晨6点的检查站 这些睡姿让人心疼... 下一篇:寒潮来袭气温骤降 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