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王忠林在济南的1183天:曾一次问责155名干部

要闻 齐鲁晚报 2020-02-15 07:21:07
[摘要]2月13日,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调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

  2月13日,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调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从2016年11月16日任济南市代市长至今,王忠林在济南工作了1183天。

73360728j00q5phs1000uc000go00b4c.jpg

  从治理不担当不作为,到优化发展环境,从济南位列国际二线城市,到提出国家中心城市三年建设规划,王忠林给济南百姓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要想着说不,

  多想想怎么说行”

  “不要想着说不,多想想怎么说行。”2017年3月,时任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的王忠林在济南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发展大会上说出了这样一句话。虽说当时所指是招商引资工作,但这句话更像是他自己工作态度的一种体现。

  王忠林出身政法系统。1962年出生于山东费县。1984年7月从华东政法学院法律系刑法专业本科毕业后回到山东,在枣庄市公安局工作。1984年到2011年11月,王忠林一直在枣庄市任职,担任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峄城区区长、市中区区长、峄城区委书记、滕州市委书记、枣庄市委常委等职。离开枣庄之后,王忠林曾任聊城市委副书记,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

  在2018年5月出任济南市委书记之前,王忠林还曾经担任过一年半的济南市代市长、市长。再往前的一年多里,他的职务是山东省发改委主任。短短几年,职务几次变动,但无论怎么变,不怕困难、雷厉风行、作风硬朗始终是他身上的标签。

  不管是在济南,还是在聊城、滕州,王忠林都留下了不错的口碑。“勤政模范,关心民生,每个假期都出去调研或考察。”在知乎上,一个“如何评价王忠林”的问题下,一位网友如此回答。

  如果将王忠林在济南的三年多时间拆分成1183个日日夜夜,可以发现工作几乎占据了全部的时间。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他几乎都在调研、开会和会见嘉宾中。

  也正因如此,在济南的几年,王忠林对于济南的各项工作十分了解,在各大会议上的讲话常常脱稿,从济南的历史文化到企业的发展情况,再到具体的经济数据,他都信手拈来。

  讲话朴实又在理也是他的一大特点,“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喷薄”、“吐口唾沫砸出个坑”、“像给自己父母建房子一样对待棚改旧改”……这些生活中常用的话常常被他用到形容工作、要求干部中。

  “铁腕”优化营商环境,

  一次问责155名干部

  2018年5月11日,王忠林正式出任济南市委书记,他也因此成为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位从济南市长升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的官员。

  就任后的第二天,5月12日,王忠林就去调研了济南城市提升工程进展情况。从政务中心到城市绿化,再到重点企业发展,王忠林这一天的行程也成了济南未来两年着力点的一个缩影。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王忠林 济南 武汉市委书记

上一篇:河南副省长:确诊第1例时 已做好超1000例防控准备 下一篇:湖北新增病例2420例病亡139例 累计报告54406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