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长安区 签订疫情责任书 筑牢疫情“防火墙”

长安区 长安区 2020-02-15 12:47:54
[摘要]“俺村制定的这个办法很好,村民都赞成!以后就按这个执行……”69岁的长安区郭杜街道香积寺村村民王省维一大早就赶到村委会,在《房东担责责任书》上签了字。

  “俺村制定的这个办法很好,村民都赞成!以后就按这个执行……”69岁的长安区郭杜街道香积寺村村民王省维一大早就赶到村委会,在《房东担责责任书》上签了字。“防控新冠肺炎,全国人民都在奋力抗击,我们自当迎难而上,自觉配合村上,管好自家的房客,防控疫情,因为我是房东,所以我要担责,管好房客。”

  据郭杜街道香积寺村党支部副书记介绍,该村村民4950人,原有外来人口5000多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上设立消毒检查站,成立共产党员先锋队,24小时值守村口,做到排查全面,消毒彻底,管控到位,全力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随着春节后人员返程和企业复工等各类人员的增多,房客就成了管控的重点。为了把村民发动起来,提高村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肺炎疫情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各房屋出租户(房东)要和村上签订《香积寺村疫情防控房屋出租户担责责任书》,自觉承担起自家房客的管控责任,及时向村上报告房客的相关情况,实现村民的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
\


  “我在大年初二就通过微信,逐个告知4户房客,暂时不要来长安,等疫情结束,大家都安全了,再来”。该村村民赵孝文在一家物业公司上班,每天做的工作就是小区疫情防控,所以对村上的决定非常拥护。“在眼下这个非常时期,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都很强,村上这样做,也是对村民的人身安全、生命安全负责,我们都同意,群众反响也很好”。

  

\


  目前,该村出租房屋的村民,全都和村委会签订了《香积寺村疫情防控房屋出租户担责责任书》。房客需要在村上办理《出入证》的,村委会要查验本人的身份证、单位复工证明、与房东签订的《香积寺村疫情防控房客担责责任书》,把房东管控房客的责任落到了实处,从源头上做到新冠肺炎疫情“严盯死守外防输入,联防联控内防扩散”。

  

\
\

来源:长安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爱心接力!长安区社会各界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