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禁止保险公司开发新冠肺炎单一责任保险产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2-15 20:07:54
[摘要]2月15日,在国新办会议上,针对某些公司开发专属新冠肺炎的保险产品,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由于缺乏定价数据基础,为防止侵害消费者权益,银保监会禁止保险公司开发此类单一责任产品。

  2月15日,在国新办会议上,针对某些公司开发专属新冠肺炎的保险产品,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由于缺乏定价数据基础,为防止侵害消费者权益,银保监会禁止保险公司开发此类单一责任产品。

  梁涛表示,相关保险公司扩展责任后的既有保险产品有400余款,扩展责任以后,能够涵盖疫情防控期间新冠肺炎导致的重疾、残疾和身故风险等,消费者可具体查询各保险公司官网公告。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支持并鼓励保险公司对现有产品扩展保险责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相关保险产品,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和监管力度,督促保险公司将承保理赔服务落到实处。同时,推动行业产品创新发展,不断丰富保障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险供给,缓解群众的后顾之忧。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保险 产品

上一篇: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疫情期间尽量别外出遛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