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期间还能外出遛狗吗?专家:为了自身健康最好停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6 07:41:01 编辑:曹静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66pz676.jpg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了防控疫情扩散,全民都在努力,能不外出都不外出。但疫情期间却有人外出遛狗,不少人很疑惑:“人都尽量不出门,狗出去没风险吗?”

  最近,有部分市民向华商报热线反映,称疫情当前,有人在户外遛狗还不拴绳,让人担心狗跑来跑去会不会染上病毒?如果染上了人岂不是也不安全了?

  家住西安兴庆北路热工研究院的一位住户称,疫情爆发后,小区实行了管制,每两天允许出门采购一次生活所需品。春节以来,他下楼的次数屈指可数,但即便如此,回回都能在小区院子里碰到遛狗的。让他害怕的是一条带斑点的大狗,“狗主人不给狗拴绳,狗在院子里乱跑。我爸妈偶尔下楼扔垃圾,遇见后很害怕。狗不戴狗罩,这舔舔那嗅嗅的,难道没有被病毒侵入的风险吗?”

  该市民给小区物业打电话没起作用,就向公安局限制养犬办投诉。他想知道的是,疫情期间能不能这样随意遛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遛狗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