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玉山包村干部自费组装宣传车 跑遍12个村义务宣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6 14:44: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疫情爆发以来,在蓝田县玉山镇穿梭着一辆特殊的“抗击疫情党员义务宣传车”,这辆车是玉山镇一名工作11年、党龄10年公益性岗位干部自愿组装的义务宣传车。“我来义务出车,不要报酬。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玉山人,我自愿组装宣传车在全镇义务宣传!”2月16日,蓝田县玉山镇政府公益性干部闫卫成说。

  47岁的闫卫成是土生土长蓝田县玉山镇人,也是该镇山王村的包村干部。连续十年春节值班的他,今年首次回家过春节。大年初一正和家人吃饭,闫卫成突然接到单位工作群通知全员取消休假,紧急参加疫情防控的群消息。“我在山王村包村10年了,对村里情况很熟悉,村里的在外人员比较多,当时也顾不上多想,和家人说了一声,第一时间赶回了单位。”闫卫成说,到岗后和所包村支部书记取得联系,商议村上疫情防控措施,在全镇行政村首先设立宣传点,实行进村登记措施。

  大年初二,玉山镇疫情工作部署会后,闫卫成赶到所包的山王村,指导村上防控工作开展守点工作。他找到镇领导,主动请缨,要求义务组装玉山镇抗击疫情党员宣传车,免费巡回宣传。“这样能快速提高群众对疫情防范意识,掌握防控知识。尽管我工资不高,爱人也没有正式工作,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有难,义不容辞,我爱人也非常理解和鼓励我的做法。”闫卫成说。

  2月16日,蓝田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疫情防控以来,闫卫成出车近百趟次,自费加油近千元,每天坚持,跑遍全镇12个村的大街小巷,在这期间,闫卫成做到包村值守,义务宣传两不误,好多次路过家门口,一直都未回家。在宣传的路上,每次看见群众聚堆,他不厌其烦的劝阻。同时,闫卫成所包村山王村党支部因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突出,还受到县上表彰。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 玉山 包村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