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巴基斯坦留学生捐赠学校5000只口罩:我坚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6 16:29: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6日上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海侠收到了一大箱来自巴基斯坦的快递,她打开一看,才知道是临床医学专业1701班巴基斯坦籍留学生BILAWAL(中文名字:高洋)捐赠给学校的5000只口罩。按照高洋的捐赠意愿,立即交给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在快递箱里,有一封高洋亲笔写的英文捐赠信,大意是:出于对母校的热爱和人道主义救援精神的感召,我愿意为母校—-陕西中医药大学捐赠5000只口罩。近期听到中国有很多人因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去世,内心非常难受。我衷心地为肺炎患者祈祷,祈祷他们早日康复与家人团聚。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医务人员的无私救助令人动容,我坚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愿中巴友谊长存!

  疫情发生以来,远在巴基斯坦的高洋每天都密切关注中国的疫情状况,关心着母校,关心着他的老师和同窗好友们。他主动和班主任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保持联系,很想通过自己的力量,真正为中国、为母校做些什么。

  “老师,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随时为学校提供帮助。”2月1日,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班主任李珊珊老师收到了高洋同学的微信。“谢谢你,照顾好自己,就是最大的帮助。”班主任李珊珊回复到。

  “老师,我想为学校师生捐赠5000只口罩,请您告知我学校具体的联系人。”高洋得知国内目前医疗资源缺乏,他再一次联系班主任李老师。李珊珊看到信息后非常激动,“谢谢你,真的很感动。”

  在这个特殊时期,口罩十分紧缺,根本没法批量采购,高洋同学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白沙瓦市四处奔走,通过多方途径购买到5000只口罩,打算第一时间寄到学校。但是受疫情影响,国际快递运送医疗物资困难重重,部分国际物流已停运。“老师,我去了物流公司,物流停运了,又联系了大使馆,由于种种原因也未能寄送成功,怎么办啊?”“老师,如果还是无法寄送的话,我想提前返校,把这些物资带回学校?”远在巴基斯坦的高洋焦急万分。“先耐心等等大使馆的回复,如果还是不能邮寄的话,我们汇报给学校看看有没有其他办法,别担心。”“好的老师,那我再等等。”

  2月8日,高洋发来一条信息“老师老师,我现在正在寄送口罩,今天就能成功寄出了。”言语中掩饰不住的喜悦。快递寄出后,高洋一直和班主任李珊珊保持着微信联系。直到2月16日物资顺利寄回陕西中医药大学,他开心地给李珊珊老师说:“希望疫情尽早结束,我就可以回到我日思夜想的校园。”

  据陕西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永安介绍,高洋同学是一名在校的留学生,他在校期间积极上进、乐于助人、学习刻苦认真,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高洋同学心系中国、情牵母校,自费为学校捐赠5000只口罩,这是一份雪中送炭的温暖。除了高洋之外,疫情发生后,学校还陆续收到了来自海外的多名留学生的关心和帮助,他们纷纷通过微信、邮件表达对中国、对学校的祝福。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李隽 白海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巴基斯坦 留学生 捐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