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官方解读:陕西“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可提前晋升岗位等级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20-02-16 18:12:42
[摘要]目前全省收治确诊病患定点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共计2万余人,其中支援湖北1099人(动态数据),对于他们的主要保障激励措施有八条。

  华商网讯 2月16日下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晓东解读了《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具体措施的通知》。

  他介绍,目前全省收治确诊病患定点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共计2万余人,其中支援湖北1099人(动态数据),对于他们的主要保障激励措施有八条。

  一是实施定向招聘。自2020年起,省、市组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对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合同制医护人员,实行所在单位定向招聘,年龄放宽至45周岁。

  二是实行职称倾斜。参加支援湖北和在省内收治确诊病患定点医院从事新冠肺炎治疗的一线医护人员,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级职称,并免除基层服务经历、科研论文、继续教育要求,评聘不受岗位职数限制。

  三是提供岗位支持。一线医护人员可提前晋升岗位等级,取得相应职称的直接聘任,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优先聘用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

  四是落实工资待遇。对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不纳入基数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额度不低于总量的10%;单位内部分配向一线人员倾斜。落实国家卫生防疫津贴政策,对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五是优化工伤服务。对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开辟工伤服务保障绿色通道,用人单位申请工伤认定时限延长至60日。各相关单位要主动跟踪服务,3个工作日内受理、认定、发放工伤待遇。

  六是关爱身心健康。对援助湖北和省内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疫情结束后由单位组织一次全面体检,所需费用由同级财政部门负担。切实做好轮休、补休工作,休假期间薪酬待遇不受影响。

  七是强化表彰激励。根据相关规定,组织开展及时性表彰奖励,体现关爱、鼓舞士气。

  八是宣传典型事迹。积极开展“最美战疫人”等评选工作,深入挖掘宣传贡献突出的医务团队和个人先进事迹,讲好感人故事,凝聚强大力量,形成全社会崇敬、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陈晓东说,下一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面临的实际困难,细之又细,狠抓政策落实,让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解除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官方解读 战役 医护人员

上一篇: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10天建成咋做到的?汇集多方力量24小时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