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放弃婚假 参与防疫 民警:“我不能躲在家里当逃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6 18:22: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包选楼是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的一名年轻刑警,入党积极分子,春节前刚刚结婚。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时,婚假中的包选楼本来可以不用立即归队,但他心里像着了火,恨不得一步跨到单位和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妻子了解自己的丈夫,在这种形势下,他一定会义无反顾的奔赴属于他的战场。

  包选楼归队时,交通已经极其不便,他在焦急中辗转多次连夜赶回太华路派出所。到岗后包选楼立即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担负起各项信息的分类、汇总、上报等工作,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却千头万绪,极耗时间与精力。同时他还和其他同事一起参与对特定人员的核查,想尽一切办法解决核查中遇到的困难。

  2月1日太华路派出所辖区某小区出现了一名确诊病例, 民警在调查与其接触的人员时,该病例却拒不说出实情。为了尽快找出这些接触人员,消除可能存在的隐患,包选楼与时间赛跑,通过追踪痕迹、联系并询问出租车管理处、调取相关记录,甚至还到西京医院和唐都医院的发热门诊采集相关信息,最终筛查出出租车司机、超市相关人员、医护人员等多人,并将他们及时隔离,圆满完成了这项重要任务。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婚假 防疫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