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泾河新城公安分局24小时抓获、移交外省逃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6 22:47:4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咸警方工作高效,思路灵活,不得不让我们佩服,这次通力合作也为特殊情况下的执法开辟了很好的例子”。2月16日,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三名民警带走网上逃犯黄某某时感慨的说道。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严守“疫”线的同时,坚守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的“底”线不松懈,在抗击疫情期间办理多起案件,维护了辖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结合春节人员返乡和疫情期间人员排查的战机,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各单位加紧对辖区逃犯开展抓捕、劝投工作。2月15日12时许,民警在入辖区某村核查重点人员时得知:深圳警方网上通缉的逃犯黄某某,过年期间潜逃回家,于是迅速安排警力成功将其抓获。

  然而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特别是深圳疫情排名广东省前列,形势严峻,深圳方面如果派人前来还可能面临先隔离留观的风险,对方顾虑重重。为了实现顺利交接,泾河新城公安分局提出了将逃犯直接送往机场进行交接的方案,经过进一步沟通,深圳警方决定次日派人乘机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受疫情影响,2月16日往返西安—深圳的班机只有一趟,并且往返时间差仅有两个小时。

  “进出安检都成问题啊!”深圳警方在电话里询问:“能不能保证我们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交接手续,并通过登机安检?”

  “告诉深圳方面,没问题,我们全力协调!”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伟对办案民警王李肯定的说。

  2月16日中午,唐伟一行直接奔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参与协调,在机场公安的大力协助下,为深圳警方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了逃犯的顺利交接,并一路护送押解逃犯顺利登机。

  “当前,全国警方都在全力抗击疫情,也知道你们一定很忙,这种情况下给予我们支持,福田警察感谢你们!”前来执行押解任务的王志民警官激动地说。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新城 移交 逃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