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这是我的家,我要守好它” 34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走上沣东防疫最前线

沣东新城 2020-02-16 23:12:19
[摘要]近两天,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建章路社区的党员先锋检查站点总是忙忙碌碌的,而且还出现了几张新面孔,他们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忙着为小区进出人员登记测体温。原来他们是响应市委号召,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

近两天,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建章路社区的党员先锋检查站点总是忙忙碌碌的,而且还出现了几张新面孔,他们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忙着为小区进出人员登记测体温。原来他们是响应市委号召,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我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冲锋陷阵,但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做一些站点值守、劝导工作。”来自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的赵波说道,此时他已经在社区西口站点执勤一上午了。“您好,请做一下登记,测量一下体温”说话间,一辆自行车被赵波拦下,随即手持测温枪走上前去。虽然刚“上岗”没几天,但已俨然与社区干部一样熟练。

“没什么困难,不能给组织添乱,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个时候不能缺席。其实军人也好,党员也好,哪里需要我就哪里去,这是我的家,我要守好它。”这句朴实滚烫的话语来自市科技局的党员志愿者范琦。 2月11日,范琦“抢单”成功,成为建章路社区东口检查站点的第一个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同时,他还为社区捐赠了25公斤的84消毒液和一些医用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口罩就不用给我了,我可以保护好自己,请留给基层最需要的人。”当街道干部给范琦送口罩时,他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真挚的心声。

“西口和东口是我们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小区人员杂、密度大,管理起来难度也大,但市直机关的同志们主动申请到这里值守,并且毫无怨言、全力以赴,有他们做后盾,我们打赢这场战‘疫’的底气也足了不少!”建章路社区书记余维说道。

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在沣东新城辖区内,来自市直机关的34名党员志愿者们立足本职、带头奉献,协助配合社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用实际行动工作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来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这是 我的家 我要

上一篇:元宵夜 他们坚守“疫”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