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长安区防控一线的“50后”:在岗一分钟 敬业60秒

长安区 长安区 2020-02-17 11:47:30
[摘要]提起“50”后,你的脑海里首先会想到什么?大街上带着孙子闲逛的老奶奶?还是靠打陀螺或打麻将打发时间的老大爷?但是,如果因为年龄的原因这么定义“50后”,肯定是因为没见过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防控一线的这些爷爷奶奶。

  

\


  提起“50”后,你的脑海里首先会想到什么?大街上带着孙子闲逛的老奶奶?还是靠打陀螺或打麻将打发时间的老大爷?但是,如果因为年龄的原因这么定义“50后”,肯定是因为没见过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防控一线的这些爷爷奶奶。

  何建新,1954年出生,今年66岁,长安区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现任何家营村党支部副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入,他带头劝返租住在自己家的全部房客,亲自领着“三委”干部挨家挨户劝说村民不要为了一点房租就罔顾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违规接收外来房客。在他的努力下,何家营村的租客比往年少了9成。

  赵孝文,1957年出生,今年63岁,现任东崔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坦克兵”是赵孝文的微信名,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更是他做人做事的标尺。疫情防控工作中,赵孝文坚持夜间值守,在他的感染下,东崔家庄的党员群众纷纷行动,自发参加值守,为工作站和检查点捐助物资,给夜间值守人员送现做的油饼臊子面,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赵孝文还发动群众,创造性地巧用微型消防车为村内的公共区域消毒,有效提高了消毒剂喷洒的速度、均匀度。赵孝文说,虽然我已经63岁了,但只要还在支部任职,就要做到在岗一分钟,敬业60秒。

  鲁永昭,1953年出生,67岁,现任鲁家湾社区党支部书记。鲁家湾安置小区的居民于2019年11月底领取了新房钥匙,目前除3户外,其余全部都在外租房居住。听说要在安置小区设立检查点,很多居民不理解,觉得为了3户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小题大作,鲁永昭却以身作则坚持严防死守,他说,3户人的流动如果不加管控,后果很可怕,再说其他居民在外租房住,他们所居住的村或小区肯定也管控得很严,“如果我们这里不设检查点严格控制,万一一些心存侥幸的居民为逃避管控搬到这里或把从外地来的亲友带到这里,到时候想管都没法管。”每日守着空荡荡的安置小区,没有空调等取暖设备,夜里冻得瑟瑟发抖却依然坚守岗位,对鲁永昭来说,只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再苦都值得。


来源:长安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区 签订疫情责任书 筑牢疫情“防火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