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前往秦岭车流剧增,民警连夜值班劝返300多辆车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时间:2020-02-17 13:04:42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目前,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西安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作为西安南大门守护者的他们,丝毫未曾松懈。 

1.jpg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驻扎在秦岭山中进山13公里处。疫情爆发后,从大年三十到至今,秦岭中队所有干警24小时轮轴转,坚守在沣裕口公安检查站,对进入车辆严格检查消毒。

  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中队长 张永会:因为这个地方刚好是西安的“南大门”,而且是210国道,所以这边开始的盘查任务还比较繁重,我们大年三十开始就扎在检查站,一直到今天,一直是连轴转,这个站是24小时都在工作。

2.jpg

  今年43岁的张永会是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中队长,进入交警队伍已经有23年,因为驻扎在秦岭山内,条件有限,平时只要晚上没有班,张永会就会回家,其他民警也是一样,大概每周能回家三次左右。但自疫情爆发,张永会和队里所有干警二十多天只回家了一两次。

  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中队长 张永会: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也就回过一两次,回去一两次换个衣服洗个澡,因为咱这边在山里面条件比较艰苦。

  

3.jpg

  随着疫情的发展,最近几天从南向北进入西安的车辆明显有所减少。但也是在这几天,从城内过来进山的车辆出现了激增,这也使得交警秦岭中队不得不增加了一处检查点。最近几天,秦岭中队平均每天劝返的车辆在300辆左右。

  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中队长 张永会:隔离的时间变长,天气逐渐变暖,上山的人比较多,有些人在家待不住了,咱们检查站的任务也就繁重起来了。上山的车流量剧增,上山后怕大家在一起扎堆,有可能导致疾病传播,所以这边的工作就变成了劝返人员尽量不要上山。

  我也想呼吁一下,最近西安的天气再好,市民们尽量能不上山不要上山,希望大家理解一下,疫情过后,欢迎大家上山来玩。

4.jpg

  张永会的妻子卢萌是公安长安分局的民警,这次和他一样,从年三十开始站在了抗疫一线。13岁的儿子独自待在家中,懂事的他明白照顾好自己就是对父母最大的支持。

5.jpg

  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中队长 张永会:想对孩子说,爸爸妈妈没在家,你是一个警察的孩子,就必须从小懂起事来,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不要让大人操心。想对妻子说,都不容易,希望她干好本职工作,我这边不让她操心,她这边尽量把自己保护好就行了。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车流 剧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