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月份西安新房价格涨幅收窄 二手房连降五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2-17 14:34:39
[摘要]国家统计局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为47个,相比12月的50个有所减少。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为15个,比上月减少1个。北京、石家庄、长春、郑州、重庆、昆明、秦皇岛和包头等12个城市房价持平。

  国家统计局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为47个,相比12月的50个有所减少。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为15个,比上月减少1个。北京、石家庄、长春、郑州、重庆、昆明、秦皇岛和包头等12个城市房价持平。

  统计部门认为,1月份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据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春节假期对楼市形成影响,突发的疫情让各地房地产销售基本处在停滞状态。今年1月,一共有6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1%。其中,锦州环比上涨1.4%为最多;三亚、唐山和九江涨幅分别为1.3%、1.2%和1.1%;吉林和银川房价均环比上涨1%。

  今年1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比12月的0.7%收窄0.4个百分点。

  美城股份市场研究中心总监沈玮表示,自去年年中调控升级以来,西安房价保持平稳态势,楼盘定价和销售情况也逐渐出现分化。由于疫情对于房地产销售形成一定程度压制,如政策层面不出现放松的情况下,预计房企促销动作还将增多,房价将面临稳中有落局面。

  新房涨幅收窄的同时,西安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在1月环比下降0.2%,连续第五个月出现下降。当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32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下降,相比去年12月的26个,二手房降价城市的阵营进一步扩大。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二手房 连降

上一篇: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关于推迟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