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200余万网购口罩 汇完钱对方关机了!警方追到了呼和浩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7 21:54: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需求暴增,有不法分子却将此视为“商机”,利用群众急于购买口罩的心理实施诈骗。近日,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破获一起特大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件,涉案金额200余万元,并联合呼和浩特警方在呼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东抓获。

  2月11日,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开元路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其在网上购买口罩被诈骗200余万元。

  张女士告诉民警,2月1日,她与网上认识的一名网友聊天时,对方称自已能大量买来医用口罩,并发来一张虚假的身份证及其他工商资料、执业资质等图片。张女士信以为真后,就将从朋友处汇集所得的275万元,通过微信转给对方,但汇款后一直未收到口罩。尝试联系对方时,却发现对方手机已关机,发微信也不回,张女士方知自己受骗,遂到开元路派出所报案。

  因此案涉案金额大,危害程度高,严重扰乱疫情管理秩序,公安经开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经侦查,经开警方初步锁定嫌疑人真实身份,嫌疑人很可能藏身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民警跨省抓捕存在诸多不便,经开分局在对嫌疑人张某东依法网上追逃的同时,将案情通报给了呼市警方。在西安、呼和浩特两地警方的通力协作下,迫于警方深入劝导、追捕攻势,2月12日嫌疑人张某东投案自首。

  公安经开分局克服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交接工作中的诸多困难,于2月15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东安全押解返回西安。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东对其隐瞒真实身份,虚构拥有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渠道及资质,诈骗他人钱财200余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东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口罩 关机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