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复工复产 | 浐灞多举措贴心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2-18 11:36:46
[摘要]2月11日,工商浐灞分局为陕西达博尔服饰有限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事项,并于当天上门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送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

  优化审批服务

  上门帮扶指导

  加强市场排查

  ……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工商浐灞分局

  多举措服务支持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


  ● 绿色通道快审快办

  

\


  2月11日,工商浐灞分局为陕西达博尔服饰有限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事项,并于当天上门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送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

  

\


  2月14日,西安大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向工商浐灞分局申请办理经营范围变更,欲增加消毒剂、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的生产经营,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商浐灞分局工作人员远程电话指导、网上申请、即审即办,当天将新变更的营业执照送交到企业手中。

  ● 上门对接精准指导

  

\


  为加强对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指导,研究制定了对口包抓制度,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督落实。

  

\


  2月12日,工商浐灞分局指导组来到陕西省引汉济渭调度管理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对项目建设企业的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进行对接服务。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当前人员在位及疫情防控管理情况、复工复产申请进度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向企业负责人员传达了企业复工九个“必须”及市、区有关要求,承诺将全力以赴服务支持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

  ● 移动送照传递信心

  

\


  全面开展网络办照、后台审批、零见面服务的同时,对部分急需开工经营的新设企业,采取使用移动服务车上门送照的方式,为企业送上营业执照。同时,为他们宣讲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疫情防控责任并给予鼓励,保障企业安全开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


  积极与邮政速递(EMS)部门联系协调,开通专项服务通道为企业免费邮寄营业执照。2月14日下午,首批5家企业新办的营业执照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浐灞分公司辛家庙营业部发出。

  ● 严查严管稳定市场

  

\


  疫情爆发以来,工商浐灞分局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全力支持区内居民生活、医护用品等消费市场的正常经营和秩序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


  坚持每日开展市场督导检查,到辖区正常经营的集(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药店等经营场所,查秩序,严防哄抬物价、虚假宣传;查防控,督导市场、店铺落实人员防控和食品卫生防护要求,鼓励出店经营;查环境,指导市场落实环境消杀要求,保持市场清洁卫生。

  

\


  连日来,工商浐灞分局共组织市场检查310余人次,检查市场、商户570余户次,严查疫情相关违法经营案件3起,查扣问题口罩商品2056件。

  

\


  复工防疫两不误

  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

  携手同心,众志成城

  我们必胜!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那一份份暖心的故事才是真正的“百毒不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