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河之隔!陕西双警家庭夫妻任职两地共战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8 15:34:0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市阎良区、渭南市富平县,两个一河之隔的地方,却牵挂着同一家人的心。杨文宏和翟俊,是夫妻,也是战友,虽不在同一个地方,但都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1月23日,原本准备回兰州老家过年的杨文宏接到紧急命令,要求全体民警取消休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这一天起,杨文宏就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3日后,接到富平县公安局命令,杨文宏的妻子——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翟俊奔赴战“疫”一线。也是从这一天开始,女儿的照顾教育就托付给了奶奶和平板电脑。

  作为内勤,杨文宏要将上级下发的防疫物资分门别类整理,再根据所里的实际情况配发到每位民警、辅警,每天的信息汇总、报表整理上报总能迅速准确的报给上级单位;作为党员民警,杨文宏主动请缨,深入村组,对上级下达的核查任务进行逐人核查、逐项登记,圆满完成了多次核查任务。

\

  作为城关派出所内勤,翟俊负责日常工作统计及信息核查整理上报工作,2月11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富平县公安局要求全体在富民警不得离开富平,原本10分钟的回家路,成为了翟俊心中的牵挂。再加上阎良、富平两地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日益强化,两地交通往来变得更为困难。

  刚满四岁的女儿已经十多天没有见到爸爸妈妈了,年近花甲的奶奶,也被迫成为了孙女的老师,每天教她写字、画画,教不了的英语只能靠平板电脑了,最近一次和爸爸视频时,女儿说“爸爸,你和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呀,病毒是不是快被你们打跑了”。希望如孩子所说的那样,病毒早点被打跑。

  华商报记者 谢涛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双警 夫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