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在外地如何办户口?西安莲湖区民警微信联系办好邮寄文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8 18:09: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96akd2f.jpg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派出所户籍窗口作为人员流动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易成为交叉感染区域。“疫情不灭,警察不退”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每一名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坚决执行户籍业务“网上办、预约办、掌上办、延期办”等务实举措,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快捷、方便、安心的户籍服务。

  户籍窗口接待服务区、人像采集、自助服务、便民服务等硬件设施的定时消毒;在所内设置引导区,安排专人对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前来办业务的群众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在尽可能减少人群交叉感染的情况下,及时办理群众急需办、必须办的业务。

  2月18日,户籍民警胡波接到辖区居民徐先生的求助电话。徐先生是长安航空公司员工,因工作需求长期往返境内外,现签证延期须提供集体户口首页和本人内页的复印件盖公章,但现居住外市,无法来所办理,正焦头烂额之际,在网上看到了胡波的电话号码,遂尝试联系胡波。胡波了解情况后,便添加了对方的微信,通过微信,获取徐先生的各项办证资料,随后又将办理好的文件通过快递寄出。徐先生喜出望外,表扬公安机关“防疫保民为大众,精心工作好警察”,并将此事发到朋友圈为胡波警官的业务点赞。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外地 户口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