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紧急拨付1000万元用于蔬菜生产 确保叶菜类蔬菜不断档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0-02-18 18:08:35
[摘要] 2月18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华商网讯 2月18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周新民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西安蔬菜生产中出现了雇工、秧苗运输等一些困难,为保障西安市蔬菜供应,特别是绿叶类蔬菜的供应,2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财政部门,紧急拨付了1000万元用于蔬菜生产。积极协调省级有关部门,争取到省级蔬菜移栽一次性奖补资金550万元。预计2月份,西安的蔬菜产量可达5万吨,主要以芹菜、菠菜、青菜等为主;肉蛋奶产量可以达到1725吨、2200吨和5000吨。

  据初步测算,这1000万元可支持市场经营主体85个以上(其中,生产主体50个,销售主体35个),这一举措可以加快西安蔬菜播种面积4.16万亩,增加绿叶菜面积0.6万亩,预计市场供应量增加5.6万吨以上,将有效解决西安春季蔬菜供应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叶菜类蔬菜供应不断档。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拨付 蔬菜 生产

上一篇:通过扫码实际进入西安37870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