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方舱有位7岁最小患者 “陕西羊肉泡馍队”花式哄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2-18 21:25:28
[摘要]这几天,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迎来了开舱后年纪最小的一名患者——年仅7岁的男孩儿帅帅(化名),面对这个小可爱,来自陕西中医医疗队的医生荆志强使出浑身解数,花式哄娃,而帅帅就成了他的“小尾巴”

  这几天,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迎来了开舱后年纪最小的一名患者——年仅7岁的男孩儿帅帅(化名),面对这个小可爱,来自陕西中医医疗队的医生荆志强使出浑身解数,花式哄娃,而帅帅就成了他的“小尾巴”。

  奶奶出门买菜不幸感染 男孩儿一家相继被感染

  “宝贝,我们一起来演汪汪队吧!”当帅帅2月15日来的时候,值班医生荆志强一句暖心的邀约,一下子消除了孩子对医院的恐惧,拉近了医生和孩子的距离。

  荆志强是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这次,他作为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的队员,来到武汉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方舱医院进行支援。

  帅帅今年7岁,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小宝贝长得又帅又可爱。前些天,奶奶出去买菜不幸感染,回家后,爷爷、爸爸、妈妈和帅帅相继被传染。

  2月15日,帅帅和爸爸一起被送进了方舱医院。因为害怕,帅帅对于护士阿姨刘盼拿来的中药十分抗拒。荆志强说:“一看到孩子被感染,我就很心痛。他那么小,跟我孩子差不多大,被隔离在这里治疗,不管多懂事的孩子肯定都害怕。”想到这里,荆志强主动上前,跟帅帅聊起了天。原来,帅帅最喜欢的动画片是《汪汪队》,最喜欢的动漫人物是里面的“莱德队长”。于是,荆志强立刻变身“莱德队长”,和帅帅演起了动画片里的情节。看着高高大大的医生叔叔这么搞笑,帅帅渐渐放下了心理防备,乖乖端起了汤药一口气喝完。荆志强对帅帅竖起了大拇指。

  短短几天,荆志强和帅帅成了好朋友,他喜欢这个性格活泼、酷似自己儿子的小男孩,经常给他带很多好吃的,教他正确洗手的方法。而帅帅呢,只要是荆志强的班,他就变成了荆志强的小尾巴,荆志强不上班,他就不停问爸爸:“‘大荆‘’叔叔什么时候才来?”

  防护服上变出“陕西八大怪” 幽默拉近医患距离

  和孩子的天真无邪相比,住在这里的成年人,则多了许多担忧和烦闷。病房里一位老人和老伴儿相继被感染,进入方舱治疗后,一直担心儿媳妇和两个孙子。他问荆志强:“我们都发病16天了,孙子都挺好,他们应该不用被隔离了吧?”荆志强耐心地解释:”把大家集中起来,的确对你们很不方便,但其实病毒就像团伙作案,解决一大部分,还是有漏网之鱼,隔离就是为了让身体的免疫系统有时间去抓那些漏网之鱼。”

  荆志强天性积极乐观,是团队里的幽默担当。为了便于辨别,每位医生会在防护服上贴上自己的姓名贴,而身高188厘米,体重200斤的吃货“大荆”,第一天进舱时就别出心裁地写下了“热干面加油,周黑鸭冲压,武汉加油”的字样。

  他说,这种做法既能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也能给病人带来一种亲切感。他又在队友陈庆、朱明明和李天浩的防护服上变出了新花样——“陕西八大怪”:羊肉泡馍、油泼辣子、锅盔...心胃相连,胃暖了心也就暖了,在向大家推荐陕西美食、推广陕西文化的同时,默默拉近了和患者的距离。一位年轻小伙说:”我去过你们陕西,我吃过这个羊肉泡馍,好吃!”“大荆”笑着回应:“陕西羊肉泡馍代表队向您问好!”

  就这样,除了每天正常的治疗外,荆志强更多的时间都在不厌其烦地跟病区里的患者交流,告诉他们不要长时间看手机,多锻炼增强体质,他还带着病人一起练习起了中医养生八段锦,渐渐的,整个病区开始充满欢声笑语。

  在战“疫”日记里,荆志强郑重写道:”其实没有谁很伟大,只是同在屋檐下,帮人等于帮自己,只有全部健康了,大家才能共享这份艳阳天!”

  临睡前,荆志强又翻出了微信里儿子发给自己的那段语音:“爸爸,你五一一定要回来陪我过节哦!不,是4月1号,早早回来,我们过愚人节!”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方舱 患者

上一篇:市民称要报警举报“假警察” 民警耐心解释消除误会完成防疫排查 下一篇:明日起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 专家分析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6元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