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称要报警举报“假警察” 民警耐心解释消除误会完成防疫排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2-18 21:14:22
[摘要]“戎装一身退伍,不忘军人本色,铁血满腔回家,永葆战士作风。”这大概就是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建章路派出所民警姬六一的真实写照了,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军人本色,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舍小家顾大家。

  “戎装一身退伍,不忘军人本色,铁血满腔回家,永葆战士作风。”这大概就是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建章路派出所民警姬六一的真实写照了,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军人本色,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舍小家顾大家。

  “我曾是一名军人,在哪都应当发挥军人的优秀品质”,这是姬六一的口头禅,他也确实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姬六一于2000年12月参军入伍,2018年11月转业安置到建章路派出所工作。从警1年多来,从军人到警察,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

  姬六一家住高陵区泾河工业园,距离单位单程30多公里。春节期间一直没有休假的他,本打算2月1日下班回家看看父母,刚回到小区楼下准备停车时,就接到了单位疫情线索摸排的紧急通知,他二话不说,立刻调转车头,赶回单位。在当晚摸排中,姬六一到辖区一小区实地摸排一户从湖北返回的群众情况,由于当晚核查线索较多,当时已快晚上11点,群众可能已经休息,深夜敲群众家门肯定会引起群众的反感,但核查任务还得完成。于是姬六一果断地爬上了5楼,冒着被骂的风险敲响了群众的家门,果然有群众不理解他的工作,一会儿说家人在洗澡不方便,让等一会,一会儿又怀疑姬六一的真实身份,还称要报警举报他,但姬六一仍耐心细致的给群众解释说明,最终在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群众看到了他的诚意,也理解了警察工作的不易,打开了家门,配合了疫情排查工作。

  春节前夕,姬六一的父亲在西京医院被诊断为肾病尿毒症期,直至1月22日才不得已从咸阳中心医院临时出院,计划过完春节继续到医院进行透析治疗。一边是父亲病重的牵挂,一边是使命责任的担当,姬六一选择了后者,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本色、党员的忠诚以及人民警察的使命。

  像姬六一这样的民警还有很多,他们奔波在路上,加班加点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微光成炬,必能穿透阴霾;向光而行,必能走出黑暗。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报警 举报

上一篇:疫情期间网上办理工程建设资源规划手续 只需6步骤即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