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连降,信心之外仍需“精细实”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0-02-18 23:40:32 编辑:何媛 作者:丁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早春二月,春寒料峭,一则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却温暖着人心。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7日0至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79例,连续第14日呈下降态势。

  十一连降、十二连降、十三连降、十四连降,相信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磅礴力量之下,这令人欣慰、振奋的消息将会一再传来。胜利的曙光已然到来,但事实上这光芒从初始的那一刻起就没有离开过我们。“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5000年的历程,就是一部从不畏惧、前赴后继、不懈斗争的历史。

  多地新增病例为零,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病例十四连降,31省区市累计治愈出院病例破万。十四连降,如雨后的阳光可以穿透一切阴霾,我们坚信,我们必胜!当然,这信心并不是凭空而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先后3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防控工作,31个省区市启动一级响应,各地共派出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队员,火神山医院10天建成,19省对口支援……这信心来源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来源于民族精神的强力支撑。

  十四连降是一个积极信号,体现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让我们更加坚定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在这样的时刻就越不能掉以轻心,越不能被眼前的战果冲昏了头脑。只有稳打稳扎,步步为营,把防控工作做得再精准、再细化、再务实,才能积小胜成大胜,以最终的胜利拨开一切乌云,绽放无限阳光。

  细节决定成败。十四连降着实令人振奋,但显然还没有到庆祝胜利的时刻。“胶着对垒状态”是必须面对的现实,仍需我们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用“严”和“密”盯紧盯牢每一个细节。既要严格把关、强化执行,也要以更细致的工作态度,不放过任何疏漏,不留下任何隐患。坚决做到每一个关口都较真,每一道程序都严谨,每一项措施都到位的同时,精准研判织密织牢防护网,高效应对潜藏的风险。

  “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往往也是容易松劲、跑偏的时候,特别需要抓落实、讲务实,尤其是要抓住“关键少数”。点燃党员领导干部冲在前线、战在一线的激情,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叫板”。党员领导干部走心走深走实抓防控,将调动广泛的群众力量,构筑横到边、竖到底的严密防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十四连降让我们信心倍增,虽然“战疫”仍在进行,但只要我们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细致、更务实,就一定能赢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特约评论员 丁铁)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5000年 信心 防控工作 党员领导干部 胜利 细节决定成败 中共中央政治局 官僚主义 形式主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