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明确城镇社区防控重点工作 全面推行实名制出入举措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20-02-19 07:14:58
[摘要]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日前印发《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城乡社区群防群控工作指南》,明确城镇社区防控重点工作。

  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日前印发《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城乡社区群防群控工作指南》,明确城镇社区防控重点工作。

  推行居住小区封闭式管理。在小区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全面推行“身份证+证明(含二维码)”的出入举措,居住人员和车辆凭证出入,外来人员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进入小区。无物业、无安保、开放式小区由属地街道(乡镇)负责落实封闭措施。社区有疫情时,视情况对住宅单元楼门、小区等实行封闭式隔离。实行小区来往人员、车辆登记制。每次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都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详细记录出入时间、人员姓名、健康信息和联系方式。

  监督和服务防疫重点人群。对居家隔离观察的重点人群实行“一对一”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政策法规的解释、防疫知识宣传。强化“点对点”服务保障,与隔离对象建立微信群,落实专人负责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加强心理疏导,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关怀。严格社区公共场所管理。社区服务站内的文体活动室、娱乐室和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场所一律关闭。社区要积极指导辖区内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做好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环境整治等工作。监督指导小区物业管理。物业要加强门卫、保洁等一线岗位人员管理,必须佩戴口罩工作,身体不适的要立即停岗隔离观察。督促物业组织小区内重点部位的消毒工作。重点对电梯(内外按钮)、楼道、单元大厅、地下车库等部位定期进行消毒消杀。督促物业加强对隔离区管控工作,抓好居家隔离制度的落实。提倡社区用信息化技术提升防控能力。要积极推广社区二维码进出凭证等信息化模式,发挥社区门禁系统和公共视频监控作用,鼓励各类互联网企业依托已有平台或程序开发符合社区防控要求的功能应用。落实防控疫情的职责。按照《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要求履职尽责,发挥《居民公约》的规范和约束作用,引导居民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协助片区民警对阻碍、破坏防控工作的人员依法进行处置。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重点人群 防控工作 城镇社区

上一篇:西安累计确诊增速总体得到控制 疑似病例人数明显下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