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检疫合格的禽产品可以放心食用

关注 央视网 2020-02-19 13:21:27
[摘要]目前,我国禽流感无论是禽间还是人间发生率都是非常低的,没有必要谈禽色变,可以放心食用经检疫合格合法上市的禽产品。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1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禽流感疫情随候鸟的传播在全世界分布比较广泛,近两年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的就有近1000起疫情,我国2005年在全国实施H5亚型强制免疫,2017年秋季实施H7亚型强制免疫,H5、H7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先后迅速得到控制,2019年全国共报告发生4起疫情,与此对应的是人群中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感染和死亡病例也随之大幅下降。目前,我国禽流感无论是禽间还是人间发生率都是非常低的,没有必要谈禽色变,可以放心食用经检疫合格合法上市的禽产品。2月份,湖南邵阳和四川南充分别发生了一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两个养殖场都是中小养殖场,存栏家禽10347余,死亡6340余,目前疫情处置工作已经完成,共捕杀疫区家禽28214余。对当地兽医部门进行排查,周边的家禽养殖场没有发生异常的情况。经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监测,密切接触人员目前临床均健康,采样监测均为阴性。据专家分析,这两起疫情均由野鸟传播导致的可能性较大。



来源:央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农业农村部 禽产品 食用

上一篇:战“疫”日记 一通来自武汉的求救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