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阎良已有14家企业复产 多家企业对员工做核酸检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9 19:31: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9日,华商报记者从阎良区委宣传部和阎良经济开发区获悉:阎良经济开发区共有规模以上企业32家,截至2月19日下午已有14家企业开始复工生产。

  据工作人员介绍,阎良经济开发区对于企业复工提出“六个必须”:必须落实企业防控责任,必须有充足的物资保障,必须进行严格的人员管控,必须制定落实应急措施,必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必须要得到审批同意。

  同时,开发区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七个一”举措,助力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制定一套疫情防控摸排表;开展一次复工前防疫知识培训,邀请专家对园区第一批申请复工的22家规上企业进行集中防疫知识培训;制定一个企业复工工作标准,明确企业复工“六个必须”要求;绘制一张复工审核规程图,通过微信将《工业企业复(开)工审核规程图》,发至园区企业;签订一份企业复工责任书;组建一个复工企业服务专班,成立3支服务小分队,班子抓总、科室包片落实第一批申请复工的6家优质规上企业资料审核、现场查勘、开工监管等工作;组建一支助企联络员队伍,指定5名中层干部为助企联络员,组建5个片区企业微信群,公布助企联络员姓名、联系方式和助企范围,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动态和企业开复工政策规定。

  “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员工的身体健康,开发区积极建议企业为返岗员工做核酸检测,并主动帮忙联系检测机构,目前已有四家企业在做。我们也不断地在简化企业复工审核和备案手续,加快企业复工进度。随着复工企业的不断增多,目前我们主要帮助企业解决的是协调物资运输、人员进出小区、企业用工等具体问题,即便是晚上也经常帮着做协调工作。我们的干部职工从大年初一一直到现在,几乎都没休过。”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西飞公司、嘉业航空、飞豹科技、鹏玉机械、驰达飞机零部件等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阎良经济开发区共有规上企业32家,共有19家企业提交了复工审核资料,其中14家已复工生产,千余名员工已到岗投入工作,其他企业也在积极做好复产复工筹备工作。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 企业 核酸检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