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未央区11家企业已复工 8832人通过核酸检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2-19 19:58:40
[摘要]未央区要求企业在复工后,要强化出入管理、全面消杀、人员管控、职工防护、应急值班和对职工的关心关爱。

  近日,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序恢复部分企业产能,西安市未央区专门成立了复(开)工审批协调专项组,统筹协调做好辖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规上工业企业、民生服务保障类企业的复(开)工审核监管工作。

  在朱宏路快速化改造PPP项目和市政道桥商混站现场,未央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和两个属地街办的工作人员正在联合对项目现场进行核验。两个项目的联络人刘晓说:“在对项目进行复(开)工现场核验中,我们按照组建疫情防控机构,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全封闭作业施工、现场登记测温、现场清理消毒和场所管理、人员进场宣传教育、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档案管理的‘一组建七落实’的标准,逐一进行检查,全部符合验收标准后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时,我们也会加强日常的指导、监管和服务,确保施工安全”。

  对提出复(开)工申请的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在严格把关的同时,加快符合复(开)工条件企业的审批,并与所属街办、社区共同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指导、监管和服务。专项组成立以来,已累计接待复(开)工企业电话咨询约363家(次),受理申请复工企业10家,解决申请协调涉及复工相关问题23个。

  在陕西塔达制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每天对出入员工进行测温、登记,每天对厂区、生产车间、办公室进行2-3次消毒消杀,设置废旧口罩回收箱、配置紧急隔离室,张贴并组织员工学习防控宣传资料。为避免车间人员过多带来疫情防控隐患,公司还将原有的10个生产班组减少到现在的4个班组,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未央区要求企业在复工后,要强化出入管理、全面消杀、人员管控、职工防护、应急值班和对职工的关心关爱,主动配合属地街办、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严禁各类现场集会和人员聚集。未央区积极倡导各工业企业采用网络办公、错时上班等灵活弹性的方式复工复产,要求各营业的商贸企业必须确保供应稳定,严禁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截至目前,未央区已复工企业共11家,在岗人员累计4874人,通过核酸检测人员累计8832人,已复工各单位人员体温正常无其他不适症状。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时利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 核酸检测

上一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用上“红外热成像测温” 测温精度达±0.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