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成移交 应急消防上门开展安全监管服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0 14:44: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确保已建成移交的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安全平稳及时投入运行,2月19日上午,西安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会强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李琳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和专家上门开展安全监管服务,帮助查找、解决项目设施安全、消防工作遇到的问题。

  安全服务组分两队,分别对该项目的建筑设施、配电设备、消防安全等情况现场查勘,对查找出的隐患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安全服务组一行还对病房的疏散指示、应急照明、消防设施配备、医疗用氧储存设施的安全运行提出了改进建议。

  在向高陵区、西安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和院方现场反馈后,安全服务组对进一步扎实有效做好项目安全保障服务提出5条建议。一是高陵区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二是有关部门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三是对查找的隐患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包括建微型消防站、增加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设施、增配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四是做好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五是对全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

  同时,黄会强现场要求,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处室在应急预案制定、使用与应急管理部开设的“西安市复工复产安全教育网络培训专题班”提供免费安全培训等方面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全力以赴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做好安全保障服务,为西安市防控疫情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 移交 消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