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第二例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血浆 将用于危重患者治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0 18:54:5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月20日,陕西省血液中心完成第二例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恢复期血浆采集,血浆经过检测合格后,将用于危重患者治疗。

  捐献者高先生今年34岁,延安市延川县人,和家人长期居住湖北省武汉市,1月22日从武汉市回到延安市延川县,1月29日经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1月30日转诊至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2月12日治愈出院。出院后的高先生得知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可以治疗重症患者,随主动联系延川县卫生健康局请求捐献血浆。

  20日上午7时,省血液中心采血车从西安出发,于下午1:30分到达延川县,在延安市中心血站和延川县卫健局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顺利完成了血浆采集,采集过程持续约半小时。此次高先生捐献血浆400ml,身体状态良好。他表示,希望他的行为能够带动更多的康复者伸出爱心之臂,捐献血浆,挽救重症患者的生命。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新冠肺炎 危重患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