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区域内经营性客运班线全部恢复运营 公交加密班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2-21 07:20:34
[摘要]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根据西安市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为了确保复工后旅客有序方便出行,按照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发布西安市客运班线和城市公交线路恢复工作通告。

  记者从西安市交通局获悉,2月20日起,西安市区域内经营性客运班线全部恢复运营;省内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杨凌、韩城地市目前经营性客运班线可赴西安运营;城市公交企业在加密现有公交线路班次、开通“复工定制专线”和“点对点摆渡线路”的同时,从20日起根据复工后的客流情况,及时增加运力,调整运营时间。

  企业可申请开通“企业复工包车”免费专线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根据西安市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为了确保复工后旅客有序方便出行,按照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发布西安市客运班线和城市公交线路恢复工作通告。

  客运班线方面:

  西安市有复工需求的企业,请向当地政府部门及时提出复工包车申请并予以认可,由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安排开通“企业复工包车”免费专线,解决复工人员出行问题。

  经与省内各交通运输部门联系并与客运公司协商,从即日起,省内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杨凌、韩城地市目前经营性客运班线可赴西安运营,请广大旅客选择出行。

  西安市区域内经营性客运班线从即日起,全部恢复运营。

  目前,西安市具备条件开通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的客运站为西安纺织城客运站,所有恢复的客运班线车辆必须进入西安纺织城客运站。请广大旅客务必通过网上购票或电话预约的方式,提前安排好个人出行。(订票网址:西安公路客票网、“三秦乐行”微信平台、“纺织城客运站”微信平台;票务服务电话:89512022、83460000、89512017)

  城市公交方面:

  城市公交企业在加密现有公交线路班次、开通“复工定制专线”和“点对点摆渡线路”的同时,从2月20日起根据复工后的客流情况,及时增加运力,调整运营时间。

  乘车必须佩戴口罩

  乘坐须隔位散座

  西安市交通局要求,从西安市行政区以外进入西安的乘客,在出站前,必须在微信关注“西安公安服务号”,点击“出站登记”模块,填写个人出站登记信息。

  乘客乘坐车辆必须佩戴口罩、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接受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必须隔位散座,未佩戴口罩者或有发热的不得乘车。乘坐客运班线客车,乘客率不超过50%。

  客运站、公交场站以及运营车辆必须定时消毒,保持通风运营,做好卫生清洁、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安全防护等措施,客运车辆必须在车厢最后预留两排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

  对拒绝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管理人员有权拒绝其乘坐车辆,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根据复工复产需求,西安将加大与省地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逐步全面恢复运营。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 公交 班次

上一篇:战“疫”日志|连续30多天没回家 他们只为让他人多些安全多些方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