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录新城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勇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0-02-21 10:53:29
[摘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新城区教育局党委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新城区教育局党委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城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办是教育系统防控工作的指挥中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局机关、保健所的党员们就主动请战,发挥表率作用,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之中。按照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同志们齐心协力,加班加点,认真进行信息监测和统计上报、制定防控措施和方案,为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提供参谋建议。而这一切,源自“我是疫情防控战线的一员,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是我职责所在。我愿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为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

  邢其辉:疫情数字的背后是1万多名教职工、近10万名学生的安康

  自1月23日以来,身为党员,身兼教育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和保健所负责人的邢其辉,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之中。连续20多天的加班加点中,多少个子夜凌晨连续奋战的日子,他早已记不清了。

1.jpg

  图片说明:邢其辉与统计人员正在核对数据

  信息监测、数据分析、统计上报、起草防控措施和方案,为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提供参谋建议是他的工作内容。作为各级教育部门极为关注的信息监测特别是数据的统计分析,他统筹安排各项流程、各个环节,通过收集汇总、核对校正、统计上报、追踪了解四大步骤,保障数据统计分析的及时、高效。同时,为使监测统计工作最大限度地实现数据统计精准化,每天他总有忙不完的活。不是在接听统计人员和校长们的咨询电话或微信,就是在各种答疑解惑的路上。

  连续的接电话、盯电脑,计数字、核数据,他的听力有点儿“障碍”了,白内障的眼更花了,戴着高度近视的眼镜片也力不从心了。他不得不借助放大镜来核对、分析报表数字。

  因为他明白,疫情数字的背后是1万多名教职工、近10万名学生的安康,容不得他有半点儿马虎。家中年逾八旬让他牵肠挂肚的老父亲却顾不上照顾,直到正月十八晚上,他才买了一些蔬菜送到父亲居住的小区,就是隔门的一递,父子俩也算见了一面。

  杨勃:做好新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发动机和智囊团

  如果说邢其辉是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话,那么局机关党员杨勃则是勇挑重任。按她的话说,“作为一名有17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曾经从事过医疗事业的工作者,在群众、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应该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中,责无旁贷。”

2.jpg

  图片说明:杨勃与工作人员正在研究制定教育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作为一名奋战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家属,杨勃有非典、H1N1甲型流感等疫情防控经验,1月28日,她就和同事们来到了防控办,负责综合防控组的工作。20余天的连续奋战,她和防控组6名党员一道,对防控工作中的信息数据分析汇总得井井有条。她说,“我爱人已经在抗疫一线战斗了近30天,虽然我不能像一线医务工作者一样逆行,但我要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一名党员该做的事情,做好新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发动机和智囊团,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在新城教育系统流行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新城区 教育局 疫情阻击战

上一篇:安康男子不听劝阻开车强闯防疫检查点 民警一查是酒驾 下一篇:快讯!西安市公交今起将全面恢复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