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疫情当前,他们把平凡的岗位当“战地”去值守

航天基地 富阎新区 2020-02-21 10:53:50
[摘要]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有这样一群人,一副口罩,一身行头,依然在岗位上坚守着,用服务、守护助力疫情防控,他们在这特殊的时期,舍小家为大家,为做好园区的服务保障工作在默默努力。

  今年的春节没有了往年的热闹

  全国人民的心都被疫情防控牵动着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几乎变成了一座“空城”

  然而,园区有这样一群人,一副口罩,一身行头,依然在岗位上坚守着,用服务、守护助力疫情防控,他们在这特殊的时期,舍小家为大家,为做好园区的服务保障工作在默默努力。

  园区的通勤车驾驶员和食堂管理员,就是这群人中的一个小小缩影。

  春节期间,由于园区疫情防控的需求,在职党员干部需要立即到岗。为保障员工的出行和饮食安全,园区通勤车和机关食堂也忙碌了起来。

  驾驶员王邦勋

  守护好园区通勤的前沿阵地

image.png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王邦勋接到通知,在确保安全驾驶车辆的同时,还需要把好乘坐通勤车的关口。安全驾驶与防控疫情要“两手抓,两手硬”,这句话成为耳边常响起的话,后来园区将具体工作明确了下,内容说起来并不算复杂:做好自我防护,驾驶全程佩戴口罩,没有戴口罩者不能乘坐车辆,未经测量体温或者体温异常者不能乘坐车辆,每次发班收班要消毒,每次上班要提前通风。

  就这样,带着新的工作职责,王邦勋开启了新的一天。虽然家在阎良,离园区较近,但王邦勋还是比以往提前了时间起床,前往通勤车停车点。

  到达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仔细检查车辆设施,在确认车辆一切正常后,开始做车辆消杀工作,把乘坐人员容易触碰到的扶手、座椅,用消毒液擦抹,一切准备妥当后,才打开车辆门窗,让流动的空气尽快吹散消毒水的味道。

image.png

  通风差不多后,王邦勋启动车辆前往停靠点,随着员工陆陆续续到了,观察是否戴口罩,测量体温,第一次王邦勋有点不习惯,乘车员工也有点不习惯,但疫情面前,大家都很配合。一路走一路接,一路测一路把关,慢慢的,王邦勋逐渐体会到了新职责的意义,守护好园区通勤的前沿阵地,不仅是为了自己和家人,也为了同事和他们的家人。

  送完员工返回通勤车停车点,与往常不一样的是,王邦勋这一次没有停好车就走,而是拿起消毒喷壶,对车辆进行了消毒。王邦勋明白,每按一次,都是对防控疫情加的一分,所以他格外仔细,不漏过任何一处死角。20分钟后,消毒结束了,关上门窗,圆满完成了这一班的守岗任务。

image.png

  下午下班了,员工陆续来到车前,这一次王邦勋没有提前打开车门,而是站在了门口,拿起测温仪,36.3度,正常。一个一个测温,一个一个上车,王邦勋守住了自己的阵地,然后载着他们,让他们去守住他们的岗位。

  一天的工作完成,车辆到达停车点,停好车,王邦勋拿起消毒喷壶,对全车进行消毒,让它也褪去一天的疲惫,用健康、安全开启新的一天。

  食堂管理员宋增年

  这是我的职责

  我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image.png

  为了阻击疫情,园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一时间,返岗干部职工的吃饭问题摆在重要位置。饮食材料如何进来?与协作餐饮公司在封闭管理期间怎样对接?在取消集体就餐后,如何落实分餐管理?值班人员的用餐如何解决?一系列问题摆在宋增年眼前。

  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迎难而上,不仅放弃春节假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而且积极与协作餐饮公司联系,按照场所封闭管理规定,制定食堂物品配送方案,细化量化措施,保证机关食堂正常有序运转。

  防控疫情又逢春节,食堂人手不足,宋增年既当管理员,又当服务员,还兼安全员,时刻盯在食堂,生怕哪里出现问题。不仅高标准搞好食堂卫生,做到食堂各项用具早晚消毒,摆放有序,清爽整洁,井井有条,而且以身示范,严格管理,给食堂工作人员做好每天2次体温检测,向食堂工作人员宣讲防疫知识、发放口罩、严格管理不得外出,耐心做好食堂工作人员思想工作,化解他们封闭管理期间不良情绪。正是他做好餐饮服务,严把食品安全关,让阻击疫情的干部职工安心放心。

  遇到配送供货时间,他更是一大早就戴着口罩到食堂门口等候,按规定对车辆进行喷雾消毒,用酒精为司机医学消毒,并对所有配送的肉类、蔬菜进行查验,确保可追溯、质量安全可保证。

image.png

  他总是说,“特殊时期的特别战斗,不能有丝毫疏忽,这是我的职责,我希望大家都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都能平安”。正是他一丝不苟的认真负责,为园区防控疫情提供了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让每个人都能按时、保质保量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如果你问我

  这场“战疫”会赢吗?

  我会笃定地告诉你

  一定能

  因为在你我的身边

  有无数

  正在坚守着、奉献着的

  平凡英雄


来源:富阎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他们把平凡的岗位当“战地”去值守

上一篇:万余人参加西安航天基地云上招聘活动 下一篇:划重点!富阎新区强调开复工要严格做到“七个必须,五个强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