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万余人参加西安航天基地云上招聘活动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0-02-21 10:52:41
[摘要]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动工作,于 2月7日,在全省第一家启动云上招聘区域活动,采用先进算法和AI邀约,精准对接人才供需,不出门、不见面、无接触网络互动面试.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动工作,于 2月7日,在全省第一家启动云上招聘区域活动,采用先进算法和AI邀约,精准对接人才供需,不出门、不见面、无接触网络互动面试,整合了招聘平台、辖区企业、人才资源,打造新型三位一体招聘生态闭环模式,实现了社会资源配置优化。截止2月20日18:00,此次活动共集结区内企业近百家,发布工作岗位2257个,收到简历10761份,获得点击量26.88万人次。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开展以来,简历投递与日俱增,涉及的岗位包括生产制造、计算机软硬件、飞行器研发设计、行政人事、财务审计、酒店服务等,当前此次活动的整体求人倍率为0.23,整体上是10个人竞争2.3个岗位,其中财会类竞争最为激烈,求人倍率为0.047。简历投递中男性占比将近七成,与西安航天基地企业所发布的职位属性相辅相成。目前简历投递大专、本科、硕士占比92.2%。求职者分布在全国多个城市。其中西安本地求职者占比77%;西安以外的陕西地区求职者占比8%;省外求职者占比15%,省外求职者所在地排名前六的分别为:甘肃省、山西省、江苏省、广东省、北京市及上海市。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联合西安市扶贫办,开展了2020年西安市就业扶贫网上招聘活动,专项集结16家企业636个岗位,截止2月20日收到简历678份,把人社就业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image.png

  据西安航天基地人才中心吕文静介绍,求职者简历正在接收筛选中,大部分企业人力资源经理约定的面试时间,主要集中在3月上中旬,目前应聘人数基本可以满足企业挑选合适的人才。

  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斌表示,西安航天基地是一片科技腾飞、召唤未来的热土,区内聚集了大量有前景的高科技企业,为不同层级的求职者可以提供更上层楼的人生发展平台。目前,我区企业用工供需整体基本平衡,实体类大企业存在部分岗位短缺,商贸以及实体类中小企业用工短缺基本可以满足,未来出现用工紧张的可能主要集中在建筑类企业。我们正在联系兰州市及其他周边劳务输出集中区域的人社部门,努力满足我区未来建筑市场的人力资源需求。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中省市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相关政策出台,细化分解政策落实,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设立专线咨询,推动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并加强科学防疫宣传,指导企业树立长期科学防疫思想,倡导个体疫情防范,如普及防范知识、实行分时分散就餐制等。继续开展好网上招聘工作,针对企业复工需求,开展支持复工招工专项行动,扩大地域覆盖面,吸引潜在的劳动力关注参与我区建设发展。


来源: 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万余人参加西安航天基地云上招聘活动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设置车辆消杀走廊 提高卡口工作效率 下一篇:疫情当前,他们把平凡的岗位当“战地”去值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