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战疫一线:她的眼里武汉充满了温情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0-02-21 12:58:27
[摘要]桑芳芳是陕西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神内ICU护师,她见过了凌晨四点的武汉,日光普照的武汉,在她眼中,在武汉救治的日子里,每天都充满了温情。

QQ截图20200221130425.png

华商网讯(记者刘雅婷 通讯员 李亚斌)桑芳芳是陕西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神内ICU护师,她见过了凌晨四点的武汉,日光普照的武汉,在她眼中,在武汉救治的日子里,每天都充满了温情。

  2月13日,是她进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第六个夜班,装备好、进病区,每进病区,她心里只有一个愿望“我的病人比昨天更好”。

  每一间病房,每一个病人,每一张治疗单,每一项生命体征都细致的一一交接完。她来到一位阿姨病床前,还未开口,阿姨问:“妹妹吃饭没得?不要饿肚子。”由于穿戴着防护服,桑芳芳喘息着说:“阿姨,我吃过了。你今天比昨天精神好很多。加油!”阿姨说:“我不能跟你讲话了,你太累了。”她们对视一笑都没再说话。

  桑芳芳心里放心不下那位带呼吸机的奶奶,当她进入奶奶病房时,奶奶的呼吸机已经撤了,面罩吸氧,生命体征正常,血氧正常,她激动的上前,拉着奶奶的手说:“奶奶,今天你好多了,继续加油!”奶奶第一句话就是:“谢谢!”一句“谢谢”几乎“惹”哭了爱哭的她。

  之前桑芳芳最怕的就是到那位精神异常的阿姨病房里,这天,她开门看到阿姨正在收拾东西,便问:“干什么呢?”阿姨高兴的迎来,可能她也不知道桑芳芳是谁,于是开口说:“妈妈,我收拾房间呢。”这是上次下班时她俩的对话,原来阿姨还记得她。

  阿姨把桑芳芳当妈妈,这让桑芳芳心里很暖,也许是她让这位阿姨感觉到了安全吧。桑芳芳说:“尽管年龄上她是阿姨,但是她现在需要的是妈妈吧!我愿做这个妈妈,只要她能感受到温暖,她能不那么绝望,不那么悲伤。我不再像初见时那样惧怕她了。”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医疗队 陕西

上一篇:陕西省第二批援湖北中医医疗队35人出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