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要求经营者自觉抵制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1 18:06:0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张翔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全面贯彻全省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长安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统筹做好秦岭生态保护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1日,在五台街道,城管执法队、食药监管理所、南五台国有生态林场、五台森林公安派出所联合开展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在乐华美超市,工作人员向超市负责人宣传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意义及非法捕杀、经营、食用野生动物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要求经营者自觉抵制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

  在五台街道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在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还利用宣传展板向进出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守法意识,自觉摒弃食用野生动物陈规陋习。

  随后,工作人员还深入药店、菜店等,向商户和群众宣传了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发放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彩页、宣传画,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其积极对违法猎捕、销售、经营、食用野生动物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此次专项行动还以宣传车、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图页等形式,积极向商业网点和群众宣传政策和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野生动物 制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