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临潼区设立人社就业服务专员 多途径支持企业复工护航经济发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王三合 2020-02-21 21:56:11
[摘要]近日,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临潼区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增就业、保民生、促经济”工作专班作用,多途径开展社保就业服务。截至目前,临潼区内复工企业数量40家。

  近日,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临潼区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增就业、保民生、促经济”工作专班作用,多途径开展社保就业服务。截至目前,临潼区内复工企业数量40家。

  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临潼区人社局研究制定应对疫情促发展任务措施,通过“维护和谐劳动关系、加大稳岗扶持力度、缓缴社会保险费、加强企业职工培训、优化企业用工服务、支持减免企业房租”6方面举措,减轻企业压力,支援企业发展。积极与区发改委、区科工商务等部门对接,建立复工企业信息台账,随时掌握辖区企业复工进度。

  为全力保障企业用工,临潼区统筹人社服务保障,制定全区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实施方案,明确7项分工,从摸排企业需求、开展用工招聘、强化人员培训、加大稳岗扶持、稳定劳动关系等方面积极保障企业用工。

  为全面统计用工就业需求,临潼区设立人社就业服务专员,每日统计掌握辖区伊利、银桥乳业等重点企业,青岛啤酒、地铁建设等重点项目,以及其他已复工和拟复工企业用工需求,以便协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

  目前,已利用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发布招聘企业信息102家,提供就业岗位两千余个,协助中特、铁骑力士等56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千余个,已有500余人与企业进行了线上“不见面应聘”,多人已赴企业就业。

  同时,要求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切实做好用工指导服务,畅通投诉渠道,加大执法力度。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防疫期间劳动关系和工资福利政策,保障各方合法权益,维护和谐劳动关系。认真筹备实施“减费返还”社保政策,积极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春节后受理3家参保企业申请,涉及补贴资金69823元,职工275人。大力宣传“网上服务平台”、“陕西养老保险APP”,多渠道公布社保经办热线,积极推行“不见面”服务,多举措护航临潼经济发展。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通讯员 王三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区 就业服务 专员

上一篇:全省博物馆、纪念馆将有序恢复开放 要求参观人员间距1.5米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