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内公交线路全面恢复正常运营 所有客运班线启动恢复运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2-22 06:29:46
[摘要]建立复工企业“白名单”,鼓励、支持医药研发、物流配送、食品饮料等企业先行复工复产,有效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

  西安市内公交线路全面恢复正常

  室外开放式景区户外公园开放

  窝在家中的你是不是想出门散心

  但仍然不敢掉以轻心

  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2月21日上午,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举行,介绍有序稳妥推进企业开复工以及正常出行保障等有关举措。

  经开区:复工企业累计达到208家

  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西安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玉苏甫江介绍,目前,经开区复工企业和连续生产企业累计达到208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02家,复工产能占到全区的70%。

  建立复工企业“白名单”,鼓励、支持医药研发、物流配送、食品饮料等企业先行复工复产,有效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

  打好政策“组合拳”,设立了2000万元专项资金,增强企业抗击疫情、稳定发展的信心。全面推行线上审批、不见面审批,累计完成网办事项450件,现场预约急办事项20余件。截至目前,吉利汽车、隆基5GW光伏组件、经开国际医院等5个市级重点项目,以及市儿童医院、十四运场馆改造、经开4所学校等民生项目陆续复工。

  高新区:为返岗人员免费核酸检测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介绍,截至2月20日,高新区累计复工复产企业505家,到岗职工7.6万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2家,复工企业的产值贡献度达到95%以上。

  对省外低风险地区和省内来的人员,落实“0+1”规定,即不需隔离留观,经核酸检测正常后即可上班;欢迎省外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尽量早点到来,执行“7+1”规定,即在留观7天、一次核酸检测正常后即可上岗;对少数来自重点疫区、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执行“14+1”规定,即在指定的酒店专业隔离留观14天后,通过核酸检测正常方可上岗。三类人员的核酸检测全部实行免费。

  出台应对疫情“科研攻关重大专项政策”,单项最高支持500万,对28个攻关项目给予2000万元支持;为中小企业减免房租,对租用高新区自有物业免收两个月租金;对返回的员工,省内的每人补助交通费200元,省外补助300元;帮助企业招工,派出16个招工小组,分赴省内外招聘工人;帮助企业解决返岗职工的交通运输,协助企业组织定点包专车、包专列、包专机等方式,转接返岗职工。

  西咸新区:“云招商”签约项目12个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介绍,截至2月20日,西咸新区已累计复工规上工业企业75家,累计复工人数近万人。十四运小轮车运动项目、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等一大批市级重点项目已经实现了全面复工。

  西咸新区第一时间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的16条政策措施,在金融服务、延期缴费、房租减免、援企稳岗、员工培训等方面给企业提供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比如,在用地保障方面,优先保障工业等产业类项目用地需求,降低土地出让竞买保证金标准,允许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缴款期限最长可延长6个月到一年,并免收利息及滞纳金。

  开展“云招商”,采取电话、定向邮件、网络视频等方式,加强意向项目的网上对接力度,本周二已经通过云端服务签约项目12个,近期西咸新区将组织42个重点项目网络集中签约,实现项目集中签约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复工企业可申请包车接送和定制公交服务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介绍西安交通运输行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所做主要工作和进一步措施。

  在客运班线方面,已通知区县交通运输部门,市内所有客运班线启动恢复运营,目前正在按照旅客购票情况安排运营班次。城市公交方面,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21日起,市内公交线路全面恢复正常运营,随时跟进客流和市民需求,加密公交车班次和运营密度。

  为服务复工企业,交通运输部门为全市所有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西安企业有复工复产需求,可向所在地政府部门提出复工包车申请并予以认可,交通运输部门将随时提供包车服务,电话88219649。为市内所有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惠低票价“点对点定制公交服务”,目前已开通6条定制公交线路,企业可及时与公交部门联系,电话86210007。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线路 西安企业 运营

上一篇:重磅!西安出台38条措施应对疫情冲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