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交:倡导公交车司机开窗通风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20-02-11 07:40:31
[摘要]2月10日是部分企业复工首日,凌晨5点,吕良已赶到西京大学调度站,穿戴好防护装备,兑好消毒液,对215路首班车进行消毒工作。

\

  公交车师傅为乘客测体温 记者 张宇明 摄

  本报讯 ( 首席记者 梁璠) 2月10日起,西安部分单位迎来复工,市区出行人数将逐渐增多。市内公交车如何在做好消毒防疫的基础上保障市民出行?记者对此进行实地探访。

  35路公交驾驶员王超告诉记者,10日确实比前几天每趟车能多拉几个人,但仍然比想象中人少得多。吕良是五公司七车队的一名安技员,平日负责处理线路上的大小事故,而从春节开始,他又多了一项工作内容——为公交车消毒。

  2月10日是部分企业复工首日,凌晨5点,吕良已赶到西京大学调度站,穿戴好防护装备,兑好消毒液,对215路首班车进行消毒工作。从车厢扶手到刷卡机,从车门到车窗,吕良都会一一喷洒消毒水,同时保持车厢通风,保证车内空气流动无异味。

  在每辆车消毒工作完成后,吕良还要对消毒时间进行记录,根据计算,吕良清理一辆公交车至少需要15分钟。休息片刻之后,吕良又开始了对站房的消毒工作。应对复工返程客流,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也提早给各个公司再三强调要求。各个公司车队将继续严格执行公交营运车辆在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三次消毒措施。此外,西安公交还推出以下措施:首先在保障乘客安全上,将继续严格执行乘客乘车测量体温、戴口罩和实名登记。倡导驾驶员在天气良好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窗通风运行,加快空气流动,保障乘客身体健康。

  为保障复工后交通出行便利,我市对目前运营的公交线路的运营时间进行了调整。首班发车时间由7:00提前至6:30,末班发车时间由原20:00收车推迟至20:30。同时,为有需求的复工企业开通定制公交线路。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公交线路 通风

上一篇:陕西省卫健委:医务工作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