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王浩昨日检查西安地铁公交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0-02-22 06:59:58
[摘要]针对我市地铁公交客流将有较大增长的情况,2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不打招呼检查我市地铁公交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近日我市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在科学规范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针对我市地铁公交客流将有较大增长的情况,2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不打招呼检查我市地铁公交疫情防控工作。

  在行政中心地铁站,来往的乘客虽然不多,但是每一名乘客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实名制登记后方能进站。王浩来到进站口与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地铁客流量、实名制登记流程,查看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情况,随后王浩进入地铁站,随机乘坐地铁4号线,实地检查车厢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地铁客流密集,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地铁公司要根据客流变化实际,细化完善服务措施,落实体温检查和实名制登记各项措施,加强各环节健康防护管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为了防止疫情聚集传播,我市公交系统从全省一级响应以来,在全线实行了减少运营线路、实行实名制登记、开窗运行、每趟消杀等防控措施。王浩来到大明宫公交站,一辆289路公交车刚好进站,车上4名乘客都戴着口罩,分散坐在公交车的各个角落。王浩问289路乘务员:现在怎么样才能乘车?乘务员答道:要有身份证实名制登记、测量体温后才能上车,也可以通过扫码快速实名登记。

  王浩在检查中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我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全市公交系统将全面恢复运行。地铁和公交公司要在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广大乘客和市民身体健康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科学规范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降低疫情防控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王浩还检查了北大街、钟楼、李家村等地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情况。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王浩 地铁

上一篇:西安隔离区垃圾这样清运:专车专人 定点收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