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雁塔城管苗盛若:核查疑似感染者,他总是冲在第一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2 09:15:4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p7z4q12.jpg

  每天要跑遍辖区12条道路沿线800多家单位进行检查,睡眠不足5小时;面对出现在辖区内来自疫情重点区域的人员,亲自驾车送往隔离点,尽量让同事远离危险;防疫物资紧缺,自费购买口罩发给大家;核查城中村疑似感染者,身先士卒带人第一个冲了上去……

  他是一名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党员,他是现任雁塔科技产业管理办公室城管执法队队长的苗盛若,很多同事朋友都亲切地叫他老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疫”无反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月29日,老苗日常检查到高新路一家酒店时,发现有两名河南籍客人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他立即进行信息填报并上报指挥部,并拒绝队里年轻队员与两人亲密接触,亲自驾车将两名客人转运至区指挥部指定隔离酒店,完成人员交接任务。

  2月13日凌晨,苗盛若巡查到科技路农业银行时,发现自助取款厅里有一位流落街头的群众,来自咸阳武功,他上前为其测温,做好筛查记录。了解到该群众已一天没有吃饭,他买来食物打来热水,并耐心地对其进行劝返。截止2月19日,苗盛若已亲自接触并耐心劝返7名辖区内外地流落人员。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从大年三十开始,苗盛若日夜坚守一线,带领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组建形成了横向道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体系。每日从早到晚,老苗都要逐一对园区12条市政道路沿线800余家各类商户、学校、工地、企事业单位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履行防控责任,做好防疫提示,人员信息登记和消杀工作。经常顾不上吃饭,通宵达旦的排查,平均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

  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的同时,苗盛若自然不会忽略职责本行,他带领全队全力抓好辖区道路保洁和市容管控工作,每日对辖区路段清扫、冲刷冲洗、垃圾清运、环境消杀进行安排部署,对商户出店经营、共享单车无序停放进行规范,确保道路干净清爽和安全畅通。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老苗带领队员奋战在防疫阵地,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排查中一定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更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每天早上,他总要再三的叮嘱大家。为缓解一线防控物品的不足,他自筹费用购买口罩为大家发放,同时积极协调辖区爱心企业为保洁员捐赠口罩,充实消毒液、体温计、帐篷等防控装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月6日,老苗接到指挥部的一条信息指令,要求核实辖区徐家庄村周边一名疑似人员信息,他二话不说带领工作人员率先冲进徐家庄进行核查,在确定该人员暂住在村内时,他一方面进村落实相关信息,回复报告指挥部该人员与村内人员发生的接触情况,一方面联系村委会进行人员移交,同时耐心的做好其他村民的安抚工作。

  谁都知道,离病毒越近一步,危险就增加一分,但苗盛若却似乎不惧危险,坚决 “逆行”。“工作自然要做好,我是队长,也是我队员的“监护人”,我必须第一个上!”老苗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这句话却令人莫名感动。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核查 疑似 感染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