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公安战“疫”二十四小时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02-22 12:49:38
[摘要]6点,天有些蒙蒙亮,唐陈就已经到钓鱼台路防疫检查点,从警还不到100天的她,毅然走上一线,主要负责协助检查驾驶人的行车证件及身份信息。“我们是‘双警家庭’,在这种紧要关头,警察的孩子更不能退缩。”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沣西公安全体民辅警

  昼夜坚守在一线

  默默付出 无私奉献

  请大家跟随小编的镜头

  共同体验疫情防控期间

  沣西公安的二十四小时......

  6:00

  

\


  6点,天有些蒙蒙亮,唐陈就已经到钓鱼台路防疫检查点,从警还不到100天的她,毅然走上一线,主要负责协助检查驾驶人的行车证件及身份信息。“我们是‘双警家庭’,在这种紧要关头,警察的孩子更不能退缩。”

  7:00

\


  这是陈好第15天在这里执勤,从大年初二开始就没有休息过,今年是她第一次没有陪爸妈在家过年。

  8:00

  

\


  沣柳路派出所的赵朴果主要负责协助检查驾驶人的行车证件及身份信息,在这个有些寒冷的早晨,他需要在户外执勤8个小时。

  9:00

  

\


  同德路防疫检查点的交警张伟祥,正在引导过往的车辆有序通过。从警两年的他,心中有着自己的坚守。“责任不允许后退,看到疫情暴发时我就立马赶回分局,随时等候安排上一线。”他说。

  10:00

  

\


  这是交警刘涛连续工作的第146个小时,一大早他已经排查了500多辆车,口罩的钢丝勒的鼻头有些酸痛,趁着休息的间隙,他松了松口罩,深吸一口气,继续投入工作。

  11:00

  

\


  刚到检查点的时候,特警郭强给自己倒了一杯水,还没来得及喝,就已经快临近中午了,水已经放凉了。

  12:00

  

\


  简单的盒饭,些许苦涩的凉茶就是艾宝宁和裴培元的午饭。“今天是元宵节,兄弟干一杯吧。”随即,两人端起热心群众送来的凉茶碰了一下,就当是过节了。

  

\

13:00


  错过了饭点的陈好,和一起执勤的医护、城管同事蹲在板房侧面吃饭。这是陈好第一次蹲在路边这样吃饭。“女子本弱,为警则刚。对我来说,完成好工作才是首要的!”

  14:00

  

\


  “也没什么好累的,警察保护人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是应该的。”钓鱼台路防疫检查站的张晨时说,他在这个沣西的“西大门”,每个班次要检查2000余辆车,抬起胳膊4000余次。“可不是吗,二头肌都强壮了许多。”

  15:00

  

\


  特警赵颖虎在108国道防疫检查站盘查时遇到了外地车辆,他随即拦下车,指导车主详细登记信息。

  16:00

  

\


  沣柳路派出所交巡警中队的潘超带领队员们学习疫情防控手册及排查流程。作为一名警察,他春节一直坚守在岗位,年三十与妻子通话中,还叮嘱妻子姚倩雯:“今年春节我值班,你一定要在家照顾好自己和孩子”。妻子姚倩雯本想借着这次春节假期好好和潘超以及家人朋友团聚,这次又泡汤了。

  17:00

  

\


  康天天在这个医学观察点已经23天了。今年25岁的他,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一直没回过家。“想家是当然的,但是还有群众需要我们守卫,毕竟形势严峻,这是应尽的责任。”

  18:00

  

\


  一份坚贞的感情,一腔无私的热血,一以惯之的作风,一种顽强的斗志,一股凝聚的力量,这无与伦比的精神力量是付出,是舍弃,是时刻准备着奉献和牺牲。这是张晨时对公安这个职业的深刻理解,连续工作8小时的他,终于可以交班回宿舍短暂休息了。

  19:00

\


  在沣河收费站检查站,交巡警大队吴雪晨不放过任何一个人员和车辆。从部队回来的他,作风硬,听指挥,从不叫苦叫累。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20:00

  

\


  张福祥是108国道防疫检查站的“守门员”,这条路是进入沣西的“小南门”,“我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21:00

  

\


  从军装到警服的转换,变的是衣服的颜色,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刘健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又是一名警务工作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只有抱着必胜的决心,才能战胜疫情,才能保卫身后的土地不被侵蚀。”他说。

  22:00

  

\


  10点了,这是司家玮的又一个夜班,疫情暴发以来,作为副大队长的他,放弃休息,主动请缨在一线值守,对来往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为新城疫情阻击战竭诚奉献、恪尽职责。

  23:00

  

\


  虽然已经立春,大王的风还是有些呼啸。杨嘉伟,交巡警大队在大王收费站防疫检查点的一员,大年初三就放弃休假,火线上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哈哈,是真的不冷,你信吗?我们人民警察心里是有信念的,这时候有信念,有大家支持,就不冷!”

  00:00

  

\


  警令指挥科的陈攀飞接到分发物资的电话后,来不及披上棉袄就跑出去搬运、清点物资。原本在一线的他因为原检查站撤销,换到了后方保障大家的防护物资。“一线和后方都是一样重要,防护物品是保护战友生命安全的必备品之一,我一定把他们保管好。”

  1:00

  

\


  错过晚饭的执勤队员们,只能“组团”泡方便面吃了。这是他们的晚饭,也是“家常便饭”。

  2:00

  

\


  凌晨一点,大家都有些许疲惫,特警李超还坚守在岗位上。刚过路的乘客给他留下了几瓶酸奶,成了他这个深夜最温暖的补给......

  3:00

  

\


  这是谈菀青的第一个夜班,凌晨两点执勤的她,背影显得有些单薄,作为女孩子,她并不认为自己属于弱势。“我是公安队伍中的一员,时刻为保障公共安全服务。尤其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更应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她说。

  4:00

  

\


  过年期间,原本计划举办订婚仪式的李轩,和女友商量着推迟了订婚的日子。后半夜的钓鱼台路几乎没什么车辆,披着军大衣取暖的李轩显得更加沉默寡言。“虽然这次女朋友没有责怪我,但是我的心里还是充满了愧疚。”他说。

  5:00

  

\


  趁着夜深,收费站的过往车辆比较少,交警刘涛终于可以在车里稍微休息一下了,本来只是想坐一会儿,结果一坐下,就累的睡着了……

  5:00

  

\


  凌晨5点,王喜平依旧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5点多的钓鱼台路,已经有零零散散的车辆开始通过了。“你是从哪儿来的啊,怎么这个点从这儿走”他一边询问着,一边指导司乘人员做好登记。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微光照亮微光 然后一起发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