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疫情防控不减,复工复产正忙!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02-22 12:54:25
[摘要]经过严格登记、测温、消毒后,电动杆缓缓抬起,一辆标有“西安青年志愿服务队每一天超市分队”的运输车驶入宇培西安物流园(以下简称:宇培物流)。这里,运输车辆进出络绎不绝,将生活物资配送到西安各地。

  经过严格登记、测温、消毒后,电动杆缓缓抬起,一辆标有“西安青年志愿服务队每一天超市分队”的运输车驶入宇培西安物流园(以下简称:宇培物流)。这里,运输车辆进出络绎不绝,将生活物资配送到西安各地。

  

\


  近日,沣西新城党委召开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树立共同目标,打胜大战,通过大考。为帮助辖区企业有序稳定复工,新城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在确保绝对安全前提下,指导规上工业、三类企业、市级重点项目分批、分类、有序复工复产。

  

\


  在宇培物流一条配送线上,人员车辆来来往往,井然有序。这是入驻企业每一天便利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的仓储基地(以下简称每一天)。疫情期间,为给西安及周边区域商超、电商、社区等持续供应各类生活物资,从初二开始,该公司日出货量约160000件,截至2月18日,累计出货3840000件。宇培物流负责人表示:“特殊时期,食品、生活用品等货物配送不能停,要保障好市民的生活不受影响。”

  

\


  ▲每一天工作人员正在装货▲

  

\


  ▲员工正在将仓库存货运至月台▲

  

\


  ▲持续运转的传送带上放满了各类食品▲

  

\


  ▲每一天综合办公室▲

  在每一天办公区,工作人员正忙碌着,每一天物流运营负责人高雄介绍,公司每日约180人在岗,大多来自周边社区和村庄,为做好疫情防控,公司为员工提供各种防护用品、午饭和补助等。“这阵子仓储基地运转,多亏了他们,非常感谢。”

  

\


  ▲中通快运员工正在装车▲

  在园区内,中通快运陕西分公司、宇培供应链、中远海运物流仓储西安分中心等5家企业,都于2月17日通过审批陆续复工。

  

\


  据了解,除企业自定的防控措施外,园区还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每天对公共区域消杀2次,暂时关闭食堂等人员聚集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保障生产活动有序进行。

  “不论车辆还是人员进入园区,都要进行严格消杀、检测,我们要把控得比住宅区更严。”宇培物流负责人说。

  距离宇培物流不远的伟星新材,2月19日也正式复工

  企业在岗员工60名,大多来自本地及周边区域。

  

\


  “措施全、执行严、保障足,在这特殊时期,我们要严格落实新城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努力让员工安心工作,让企业顺利运转。”伟星新材企管部经理赵少博说。

  

\


  ▲一号车间已启动3条自动化生产线,只需几名员工在场操作即可▲

  同时,企业还制定了详细的复工方案,对外地返岗员工进行严格审核。

  “员工回来后,在园区进行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后才可正式上班。”赵少博说。

  

\


  ▲配套齐全的单人间隔离房▲

  此外,为有效降低交叉感染,伟星新材员工餐厅实行一桌一人,定点错时就餐。

  

\


  ▲每个桌角都标有用餐员工的名字▲

  据了解,在伟星新材复工后,为解决企业员工生活物资等问题,沣西新城上门服务,提供生活物资采购和核酸检测渠道,保障企业员工基本生活。

  为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沣西新城持续深入摸排拟复工企业及复工需求,按照“一人一企一策一方案”全覆盖原则,安排驻厂联络员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指导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职工通勤等问题,赢得了复工企业广泛好评。

  截至目前,沣西新城7个项目复工,19家企业复产。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西公安战“疫”二十四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