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新区发布行动方案及疫情期间“十条政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2 20:34:4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冯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6cqf53f.jpg

  2月22日,西安高新区发布《西安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行动方案(2020年-2022年)》和《西安高新区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生物医药生产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旨在提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助力抗击疫情。

  本次发布通过网络端“云发布”,区内近30家生物医药企业以视频连线方式实时收看。

  《方案》围绕“做强现代中药、做优化学药、做大生物药、做精医疗器械、做专康养旅游”五大重点领域等方面着力,全力打造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基地和服务“一带一路”的康养旅游目的地。

  根据《政策》,高新区设立总规模1亿元的疫情应对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鼓励和支持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企业积极参与,用于支持包含新冠病毒在内的新疾病治愈药物筛选、研发、生产等抗疫工作。

  鼓励支持区内生物医药及相关企业转型生产,依据生产投入给予一定补助,最高不超50万元;对租用区属国有企业持有物业从事生产活动的生物医药企业,从2020年2月1日起免收3个月房租;对春节期间持续生产医疗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给予增加的人力成本3000元/人一次性用工补贴;对生物医药企业原辅材料、生产设备等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对水、电、气、热等基本保障费用及物流费用给予50%补贴,最高不超50万元。

  同时,降低信贷成本与获得信贷难度。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引导银行机构下调贷款利率,高新区对其同期贷款贴息比例上浮至60%,高新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采取“见贷即保”,担保费用最高全额免除;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鼓励金融机构对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特别是对重点保障企业开展订单贷的金融机构,降低反担保要求。

  同时,还将开通融资绿色通道,加大外贸企业扶持力度与企业服务力度。

  华商报记者 冯强 通讯员 于秋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新区 行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