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采集新冠肺炎患者检测样本 他们是离病毒最近的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23 10:39:00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200221124419.png

无固定上班时间累了就睡醒了继续做检测最忙时只睡三小时

  在疫情期间,薛泽润的同事们曾开玩笑,“你们见过凌晨四点的西安吗?” “不止四点,零点、一点、两点、三点、五点的我们都见过。”

  虽是一句玩笑话,但却真实的反映了薛泽润和同事们近期的工作状态,从1月20日至今,薛泽润和同事们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在疾控中心内加班加点的做核酸检测。薛泽润和同事们做的核酸检测不仅数量多而且次数也多,他解释:“我们对核酸检测一直是非常谨慎的,不是说每个患者只做一次就行了。比如最开始的陕西第一例疑似患核酸检测,20号做的时候是阴性,我们监测到23号的时候才变成阳性。”

  而为了尽快获得结果,加班加点在疫情期间变成了家常便饭,往往一忙就到深夜。“最多的时候我们一天要检测三百多个样本,那时候同事们每天也就能睡三四个小时,没有固定的上班时间,累了就休息,醒了就起来继续检测。”薛泽润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患者 病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