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采集新冠肺炎患者检测样本 他们是离病毒最近的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23 10:39:00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200221124437.png

而疫情期间的忙碌则造成了薛泽润与妻子的难以相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前,他的妻子尤海菲在陕西省疾控从事艾滋病的预防控制工作。从上学时的同学,到生活中的伴侣,再到工作上的伙伴,俩人携手走过近十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发后,打乱了俩人的工作和生活的节奏。作为病毒科的工作人员,薛泽润参与到西安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采样和检测工作中。随着疫情越来越严峻,防控形势不断升级,薛泽润夫妇连夜把年仅4岁的儿子送回了山西老家,来不及吃团圆饭,俩人又匆匆返回西安,投入到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闲暇时间,夫妻俩会视频报平安,为对方打气加油。儿子虽然远在老家,但通过手机看到爸爸薛泽润穿防护服的照片时会说:“我的爸爸像太空人一样,一定能打败病毒。”对于这场疫情薛泽润认为:“虽然它是个新病毒,但也就是个病毒,而且从发病临床治愈后数据来说,致死率没有那么高还是相对温和的,因此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我们有信心完成工作打败病毒。”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患者 病毒

Top